close

我有病,而且病的不輕。醫生說:真正有病的人不會說自己有病。

 

但是,我真的有病。

 

在這個濃情蜜意、你濃我濃的情人節裏,是店裏買氣最好的時候,當大夥都忙到不可開交,客人們幾乎要把整間店都搬光似的狂搬東西時,我卻躱在倉庫裏,抱著陳光義的公仔布偶大哭特哭。

 

突然,倉庫的門被推開,伴隨著一聲怒吼:「李小綠!」

 

抬起頭,我無法控制的抽搐著:「死了啦。」每次哭到最後都會這樣,上氣不接下氣的,這是哭完後最討厭的一件事,相信沒有人能克制本能反應。

 

「給我滾出來!」阿容站著門口插著腰,一臉霸氣的瞇眼:「限妳十秒,不然後果自己想。」

 

「哇───」我放聲大哭,還特別的響亮。

 

987....」阿容看著手錶,一臉無情的倒數。

 

我停住,不可思議的望著她。

 

432.....」

 

「妳跳了好幾個號碼。」我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提醒。

 

11/2....」

 

「臭阿容!」

 

阿容沒耐心了,直接衝過來踹了我一腳:「妳白痴啊妳!店裏忙的要命給我躱在這邊摸魚!沒給妳告到老闆那邊去就算同情妳了,還給我罵人──啊!」

 

我本來是半蹲著,被她踹倒在地,手上的玩偶也跟著掉到一邊。

 

「家暴....」

 

「誰那麼倒楣當妳家人!」她揀起玩偶,下了最後通碟:「如果不想繼續在這邊打工的話,妳可以一直躱在這邊沒關係,我很樂意找人代替妳的位置。」

 

我火速的站起來,把身上的灰塵拍乾淨後,討好的笑:「容姐,我馬上去。」

 

說完,我用最快的速度衝出倉庫,跑到櫃台旁邊,很順的銜接清美的包裝工作。

 

清美訝異的望著我:「小綠,妳什麼時候出現的?」

 

「說什麼話,我一直在這裡啊~」我裝出一個百分百的笑容,快速的把那個蠢音樂盒用可愛的包裝紙包好,順便做上一個漂亮的小蝴蝶結。

 

「哇~好漂亮哦~好可愛哦」那兩個國中小女生接過包好的東西,驚嘆的大叫。

 

廢話,本人做的包裝還有別人比的上嗎?

 

心裏的OS千萬不能說出來,我只得笑著說:「謝謝光臨。」

 

「太好了,這樣就可以開心的向學長告白了。」兩個小女生邊說邊往外走,像聒噪的小麻雀。

 

不過,也沒有理由說她們,當初我向男生告白時也是這樣,雖然沒幾天就被甩了。我還在發愣時,眼角瞥見阿容的目光像劍一般的射過來,我本能的挺直腰,繼續下一個動作。

 

等到我們忙完了所有的事,也把架上亂七八糟的產品都整理好、排好之後,已經是一個多小時的事。

 

「累死了───」秀珍第一個大喊,坐在地上的她,把兩隻長腳蹺在沙發上。「什麼鬼日子嘛,別人開開心心的過情人節,我們卻忙的連飯都沒得吃....」

 

「對咩~害我跟我男朋友的約會都泡湯了啦,真是討厭。」清美嘟著嘴,露出可愛的表情。

 

標仔立即發聲:「我自願...只要清美妳答應,要去哪吃飯我都可以!」

 

他是店裏唯一的男生,僅管清美已經有男朋友還是很少有男生會抗拒的了她,他就是其中之一。

 

「不公平!」秀珍馬上大叫:「為什麼只請清美,我們三個不是女生嗎?」

 

「這個...」標仔為難的抓頭,為難又白目的笑:「可是我只喜歡清美耶。」

 

秀珍啐了一聲,小聲的罵了一句,應該是混帳之類的話。

 

「店長先走了。」阿容從後面走進來,手上拎著一包食物:「他叫我們把店門關上後就可以回家了。」

 

「真的?太好了!」清美馬上跳起來,抓著手機嚷:「我馬上叫我男朋友等我。」

 

湊上前,我從那袋食物裏挑出一個蔬菜蛋餅:「那我不客氣囉。」

 

「妳還是吃素啊。」秀珍湊上來,拿出她喜歡吃的炸類食物。

 

「嗯,吃素好,身體健康又環保。」

 

「哦,也許男生就是因為妳這一點,才不喜歡妳的吧?」她欠扁的打量著我,一臉八卦似的要從我的表情裏看出什麼。

 

我白了她一眼:「這是我的個人堅持,請妳尊重,謝謝。」我最討厭秀珍這種個性,總是喜歡在別人的傷口上撒鹽。

 

「好啦,要約會的、要看人約會..或是很想約會的人都給我滾回家,我要關門了。」阿容開始趕人了,一個一個的往外推,趕我們這些人出去。

 

「什麼嘛...人家還想再多吹點暖氣。」秀珍不滿的提著包包,在門外跥著腳邊喊冷。

 

標仔本來要拉清美走人,沒想到才轉個身就不見人影。

 

「別看了啦,那個發情的小母貓早就走遠了。」阿容殘酷的提醒他。

 

「真的嗎?」標仔錯愕的表情真是夠經典的。

 

看他那種表情,我有種復仇的快感。原來找清美就可以讓男生這麼痛苦,改天找她來騙騙那個抛棄我的男生好了,讓他知道被人甩掉的痛苦。

 

「李小綠。」阿容走在我身邊,瞄了我幾眼:「好點了沒?」

 

這女人...老是喜歡叫我全名。

 

我給她一記白眼:「我叫李明綠,別給我亂改名字。」

 

「我覺得小綠比較好聽。」

 

「那我叫妳容容好了。」

 

「噁...噁心!」

 

看著她抖著一身的雞皮疙瘩,我大笑著,暫時把被男人抛棄的事情給抛到腦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凱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