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藍藍的天、白白的雲,小鳥還悠閒的穿梭在樹林之中,發出悅耳的叫聲,這種怡人的天氣真是適合野外郊遊順便打炮溜鳥的好日子,不過...可得要選在沒有野獸出没的叢林間。

 

我懶洋洋的趴在草地上,數著窩在草堆邊的那些無聊螞蟻搬了幾趟餅乾屑。

 

經過一個多禮拜的調養,我借住的這個身體終於好多了,不但可以跑百米還可以扛米袋來回數十趟都沒問題。

 

是的,如溫血馬說的,我穿越了,這個身體本來的主人應該在做過一連串的操勞事務之後一命嗚呼,然後被我的靈魂佔據了她的身體。

 

她才十五歲的年紀,就要做一大堆的事情,不死也該半條命了。

 

算是穿越的前輩,溫血馬向這個家族的二少爺說我不適合再做粗重的活,或是說我再做下去會掛掉之類的話。

 

總之,溫血馬還蠻有人性的,讓二少爺派我當四小姐的貼身ㄚ鬟,頂多就是燒熱開水和洗四小姐的衣服,這些事不會多粗重。

 

但是,我沒想過四小姐居然這麼“年輕”,才九歲的小娃兒,連牙都沒長齊。

 

「日春,快點過來幫我抓蟋蟀啊,還愣在那邊幹嘛?」四小姐氣呼呼的,晃著她短小的手指,趾高氣揚的比著樹根下的一處小穴。

 

「是、是。」我站起來,拍了下身上的灰塵,認命的走過去。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,再說...我的賣身契還在他們手上。

 

什麼狗屁制度!誰歸定窮人家就得賣兒賣女的才能生存下去,那些達官貴族的眼睛瞎了是不是?自己肚子溫飽不打緊還中飽私囊,才會讓這些窮老百姓生活這麼的困苦,雖說我之前待的那個時代也一樣....真是令人無言。

 

不過,有一點很奇怪,我在這邊的名字也是日春,不過是謝日春。

 

為什麼會有這種巧合?我也不知道,溫血馬叫我問那個笨蛋神仙,問題是我來到這邊之後連個鬼都沒見過,怎麼可能會見到神仙?

 

也許是我八字太重了。

 

「挖到了沒啦,我等很久了耶。」四小姐不耐煩的插腰,肥短的雙腳跟著跥腳。

 

他奶奶的,我都快三十歲了還得讓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娃兒使來喚去的,這口氣讓人怎麼吞的下去!

 

「我...」正當我要破口大罵的時候,不遠處傳來喚人的聲音。

 

「傅藍君。」

 

四小姐馬上露出甜甜的笑,邊開心的跑過去:「二哥哥~」

 

可不是嗎?來人正是冷血馬-傅藍彥,也就是傅家現在的當家之一。

 

他非常規距的只會直視前方,走到傅藍君面前凝視著她:「妳怎麼跑到這邊來?」

 

「我本來想來抓蝴蝶....哪知道都沒有看到,只好抓一些小蟲回家養嘛。」傅藍君委屈的抿嘴,裝可憐拉著她二哥的袖子:「誰叫你都不陪我玩。」

 

「我手上的事情還沒處理完,沒辦法走開。妳不是有一個ㄚ鬟嗎,叫她陪妳玩。」

 

傅藍君瞄了我一眼,輕蔑的說:「她不好玩,我不要她當我的ㄚ鬟。」

 

「哦。」傅藍彥這時才轉頭望向我,淡然的打量了下:「謝日春,如果不是江明偉替妳求的情,妳現在還在你們三少奶奶那兒做粗活。」

 

好冷血的人...光聽他說話整個人都快被凍僵了,可是老娘我喜歡。看著他那輪廓分明的五官再配上那低沉又感情的聲音,哦~讓人不遐想也難。

 

江明偉明明就是隻溫血馬,怎麼有能力和這匹冷血馬成知心朋友,真是令人想不透。

 

我不著痕跡的擦去嘴角的口水,故作正經的回答:「我正在替四小姐抓蟋蟀,但是洞太深抓不到。」

 

傅藍彥面無表情的,停頓了一兩秒後,隨手在地上撿了個破掉的茶妚然後在一旁的小溪裏盛了些水。

 

「二哥哥,你要幫我抓蟋蟀嗎?」傅藍君一臉崇拜的問。

 

他不作聲,逕自把水灌進了洞裏。

 

傅藍君好奇的蹲在他旁邊,靜靜的看了好一會兒:「二哥哥~它什麼時候會跑出來啊?」

 

「噓。」傅藍彥沒回答,只伸出他的手指。

 

不會吧...這個茶來伸手、飯來張口的大少爺會玩這種窮人家玩的遊戲?連我這個從小就尊養處優的大小姐都不會了,他哪有可能會。

 

等了好一會兒,那個洞口都沒有動靜,連隻螞蟻的影子也看不到。

 

「好慢哦,它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來啦!」傅藍君失去耐心的嚷著。

 

看吧,自己也弄不成還怪我?呿!我就等著看你的笑話。

 

忽然間,有一個黑點似的小東西跑出來,傅藍君也看到了在旁邊高興的又叫又跳。

 

它移動的速度非常快,快的令人不敢眨眼,但是傅藍彥的手腳也不差,大手一揮,就把那隻小東西抓在手裏。

 

「哇~二哥哥你好棒哦,快點給我看!」傅藍君開心的拍手,邊扯著她二哥的手。

 

傅藍彥沒預料到,一個措手不及想要避開她的手,卻還是來不及:「等一下,我還沒抓緊!」他話才說完,那隻小東西很快的從他手上溜走,才一下子就看不到黑影。

 

「啊───不見了!!!」傅藍君又尖叫著,分貝高到可以震破耳膜。

 

我用手遮著耳朵,討厭的皺眉,這種嬌生慣養的小小姐真令人煩躁。

 

這時,我的腳後跟突然一陣搔癢,像是有蟲子爬進去一樣。

 

等等!蟲子?!

 

「呀───」我跳了起來,發瘋似的原地跳著,不停的叫。靠!這隻死蟋蟀哪裡不去跑到我的衣服裏,你難道不知道老娘最怕這種你們這種小昆蟲嗎?

 

傅藍君被我嚇到臉色發白,整個身子緊靠著傅藍彥。

 

「有...有蟲啊───」我求救望向他們,失控的叫:「救命啊!!」

 

「蟲?二哥哥,是不是剛剛那蟋蟀?」傅藍君眼睛一亮,立即恢復原本的嬌嫩模樣。

 

「對啦!就是蟋蟀啦!快點幫我抓啊,還看什麼看?」我歇斯底里嚷,一邊不由自主抖動,想要把那隻罪魁禍首甩出去。

 

而傅藍彥像一座雕像似的,只盯著我猛看,好像這樣蟋蟀就會自己跑出來。也是沒錯啦,它會自己跑出來,但是跑出來之前我肯定會先發瘋然後昏倒。

 

「二哥哥。」傅藍君看他一動也不動的,急忙搖他:「你快點動手啊,好不容易抓到要是被笨蛋弄了怎麼辦?」

 

對啊!你這隻沒血沒淚的冷血馬!袖手旁觀、見死不救是你的本性沒錯,但是老娘我一抓狂起來是六親不認的!管你是不是帥哥,我照打不誤!

 

我感覺到那隻死蟋蟀速度飛快的從褲子跑到上衣,打算衝向上脖子這個迷人的終點。

 

哦...我不行了,我不能容忍這隻不知好歹的死禍害繼續吃老娘豆腐,我、我、我已經忍無可忍了!我已經臨漰潰的臨界點....我要暈了...。

 

「不要動。」傅藍彥伸出手抓住我的肩膀,專注看著我身上的衣服。

 

他吐出的氣息噴在我的耳邊,配合著那低沉的性感桑音,靠夭...這是我的敏感地帶耶...我不由自主的一陣顫慄,哦~真的要昏倒了啦!

 

那隻蟋蟀非常的有危機意識,知道脖子不是理想的逃跑路線,立即轉彎往我右手邊的袖子跑去。

 

「在...在右手,它要出來了!」我驚叫。

 

「我知道。」傅藍彥應了一聲,速度快到我還沒看到他怎麼出手,下一秒那隻蟋蟀就已經乖乖的躺在他的手心。

 

「哇~二哥哥好棒啊!」傅藍君眼見獵物到手,欣喜若狂的把我推開,嬌滴滴的巴著他的手:「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,我要把它裝在我的罐子裏,讓它永遠也逃不出去。」

 

一股惡寒襲上我的心頭,我抖了抖身子,才這麼小佔有心就這麼強...嘖嘖。

 

突然,傅藍彥轉頭望向我,嘴巴張了張似乎有什麼話要對我說。

 

「走,我們回家吧。」傅藍君拉著他的手,露出撒嬌的笑容。

 

聞言,他轉移了目標,大手搭上她的肩膀:「回家吧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凱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