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祥雲寺是佛教的聖地,也是這個燕里鎮唯一的一間廟。在這個地方,信仰似乎對在地的人似乎不是很注重,明明是假日,但前來朝拜神明的人並不多,只有小貓兩三隻。

 

「奶奶真的要我來這裡?」傅藍君不高興的嘟著嘴,因為是來見長輩的關係,阿滿幫她梳了兩個小髮髻,由於前額的頭髮被拉到了腦後,所以露出牛奶白似的肌膚。那幼嫩的細白令我羡慕不已,果然是千金大小姐的身子,連皮膚也能好成這樣。

 

「是傅老太太吩咐的,我只是陪著四小姐來這兒。」我照實回答。

 

她抬高下巴,晃著手上的繡帕:「哼,早知道問妳也是多問的,反正你們這些下人都是聽話辦事罷了。」

 

不然...妳剛剛開口是怎樣?沒事找碴是嗎?

 

趁她轉頭,我朝著她的後腦勺作鬼臉。

 

「四小姐!」有個中年婦人邊喚著跑出來,頭上包了個灰色的頭巾,一臉喘噓噓的。「妳可終於來了,老太太等妳好久呢。」

 

傅藍君不耐的打量著眼前的婦人,插著腰:「江姨,奶奶到底叫我來做什麼?她難道不知道我很忙嗎?」

 

靠!這是什麼問法?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屁孩是能忙什麼事?我要恁祖媽早就一巴掌拍上去了,還讓這個囂張的小女娃沒大沒小的....氣死人。

 

我懷疑這個天生嬌性的傅藍君根本沒喝過人奶才會如此狂妄,她的哥哥們難道連尊重長輩的基本常識都沒好好的教?

 

「哎呀...我的好小姐啊,妳也明白老太太掛心的只有妳嘛,來來~快點進來啊。」江姨半推半拉、好言相勸的才把她拉進寺內。

 

氣歸氣,我還是得跟著進去,不然等一下這個嬌貴的千金小姐沒人使喚了怎麼成?

 

傅藍君像是查覺到似的,回過頭朝我扔了這句:「妳給我在這兒等著,我去一下就來。」

 

什麼?要我像個看門狗似的在這兒等?

 

江姨這時才正眼看我,她的眼神不似陳嫂她們銳利,還多了點溫和,也許是跟著傅老太太進佛門修行的關係,整體給人的感覺沒有傅家人的勢利與薄情。

 

「小姑娘,真是抱歉啊,佛門淨地是給特別的人進出的,妳就耐心的等一會兒吧。」

 

「特別的?」我傻傻的問。

 

傅藍君沒理會我,只是輕哼了聲進了寺內。

 

江姨則跟著她後頭走進去。

 

特別的....哦,原來如此啊。在這裏...求神拜佛必需要有權有勢的人才能進去朝拜,這跟我之前待的那個世界完全不同。

 

看來我錯怪這兒的人們,本來以為他們自視甚高不願屈就自己,沒想到卻是連個拜佛的機會都沒有,在這個世界.....死老百姓們的權利真是少的可憐。

 

「那妳可以見到本人我可算是三生有幸了。」昨天那個死小孩...哦,不,是臭屁小仙柳誠賢,不知道從哪冒出來,露出得意的笑容。

 

正想問他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時,才想起他昨晚“盧”我盧了一個晚上。

 

「誰盧妳啊,我沒和妳暗算我的帳,還敢這麼不尊敬我?」柳誠賢很順的接著回答。

 

打量他兩三秒,我終於弄懂一件事:「我懂了。」

 

「什麼。」

 

「我阿嬤說過,成為仙佛的路是一條很難且很偉大的路,能夠雀屏中選的人並不多,但是在仙佛的世界裏還有所謂的香火期限,你...你該不會是那五百年之一的小仙吧?」

 

他沒說話,但是臉色變僵。

 

「我猜中了?」我表面上雖是訝異,但心裏爽到可是爽到翻。

 

他立即正色的說:「我今天來找妳是有事情要跟妳說。」

 

咦?難道是記恨昨天踹他的事?臭屁小仙的嗔恨心還真重。

 

他狠瞪我一眼,粗聲的說:「還不是妳昨天晚上故意挑釁我,不然會沒機會跟妳說正事嗎?」

 

「是,都是我的錯。」明明是自己脾氣那麼壞...。

 

「謝日春!」他終於怒吼了。

 

「好啦,好啦~你到底要跟我說什麼?」我下意識的挖耳朵。

 

柳誠賢一臉不情願的再度開口:「妳昨晚說的沒錯,是我的一時疏忽,才把妳勾到這個時空來。」

 

我擺擺手,表示我這個大人有大量,反正事實都已經造成了。

 

他的眼睛像是抽筋似的狂瞪著我,邊咬牙切齒的說:「但是這個時空和妳之前待的那個時空是不一樣的,所以這裏有個和妳同名但不同姓的人,也算是因緣際會。」他像看傻子一樣的看著我問:「妳聽過多重宇宙論吧?」

 

我想了下,然後點頭:「有聽過,但不是很了解。」

 

就算聽了我的回答,他也沒多加解釋很快跳到下一個話題:「妳死前遇到的那個男人,就是下手殺妳的兇手。前世....妳殺了他,所以這一世他來殺妳是因緣果報,不能怨誰。」

 

「我知道。」在聽到自己的死因之後,我不明白我為什麼還能這麼冷靜。

 

「還有,妳搶了他的男人,這是他殺妳的主要動機。」

 

「男人?」我有沒有聽錯?

 

他咳嗽,低頭看著地上:「他是同性戀,一出生之後就喜歡男人。」

 

原來如此,我輕聲笑著:「原來啊...太受男人歡迎也是個罪過。」

 

「我不知道妳為什麼喜歡交那麼多男人,但是奉勸妳一句話,在這個時空,低等的女人是沒有地位可言,跟妳以前的世界不同,這點妳千萬要記好,收歛光芒才是明哲保身的不二法門。」

 

「我知道。」開玩笑,經過半個多月的觀察,我早就看出這個古板、封閉又男女不平等的時代:「反正我只要賺夠了我賣身的贖金就可以脫離,到時候我再去外頭賺錢不就得了,還怕什麼?」

 

柳誠賢鄙夷的看了我一眼:「我不是一直在強調“低等的女人”這個名詞了嗎?妳的理解力這麼差還能勾引到男人...我真是替他們感到悲哀。」

 

「喂!請你不要人身攻擊,我和他們都是相愛的。」我忍住想再踹他一腳的舉動。

 

他古怪的瞟了我一下,然後聳肩:「隨便,反正那也不關我的事。不過,妳必須要知道一件事,領導這個國家的是個女人,而且是她的屬性是高等女人。」

 

「高等女人?」還真的有分高低咧,這什麼爛世界。

 

「沒錯,這時代可不像比妳之前那個世界的封建時代,在這裏女人也是可以當家的,但仍是以血統為主,只要有高貴的血統,不管男女都可以出頭天。不過,也有那種少數的女人可以一枝獨秀,闖出一片天...雖然我認為妳是沒那種天份。」他小聲的咕噥著。

 

「我有聽到。」我懶得理他了。

 

「總之,我該說的都說完了,妳就自己看著辦吧。」

 

看他轉身要離去,我連忙伸手拉他的袖子:「等一下,你總要給我一些補償吧?畢竟這個錯誤是你造成的。」他要是沒做錯的話,現在我搞不好可以投胎到更好的身份。

 

「沒有那種事。」他一開口就否決了我的想法:「因為這個錯誤我也受到了處罰,現在的我只能聽到凡人的想法,但是不能改變什麼....還有我的法力可能會慢慢的消失,不用指望我會幫妳做什麼事。」

 

「那江明偉呢?他也是你不小心犯的錯誤嗎?」這個問題放在我的腦子裏放了好多天,都快要長蟲了。

 

「他不是....」柳誠賢的神情忽然變得很奇怪:「傅藍君要出來了,我先回去,有空再跟妳說些細節。記住,關於妳穿越的事千萬不得跟任何人提起,不然會發生很嚴重的事。」

 

說完,他匆匆忙忙的走了,連聲再見也沒說。

 

還來不及回頭,後頭就響起了傅藍君的聲音:「妳擋在門口幹嘛?不想讓我出去是不是。」

 

「四小姐。」我沒回話,恭敬的向她行禮。

 

「走了啦!下次不要再叫我來這邊,看了就煩。」她這話是說給跟出來的江姨聽的。

 

江姨的臉色一僵,但是不敢說什麼:「四小姐請慢走,老奴不送了。」

 

「哼。」果然,傅藍君仍是頭一揚,視若無睹的往前走。

 

「江姨,我們先走了。」我向她點了下頭,認命的追上前頭的嬌貴小小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凱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