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,伺候傅藍君的差事不會很難,反正她的性情大起大落,心情好時會陪妳哼歌或是玩玩遊戲;心情不好的話說話大聲了些,還有喜歡亂跥腳。(難怪她的鞋子每半個月都要準備四雙以上)

 

不就是千金小姐愛發點小脾氣發完就沒事了,對付這種看得見的我也算得心應手。以前在商場上應付那些個性超差又油條的刁鑽客戶不都是這樣過來?

 

所以,傅藍君的小把戲不過是碟小菜,我根本不用動腦就能把她服侍的清爽。

 

「謝日春,去幫我拿吃的,我餓了。」正在練寫毛筆子的傅藍君嘟著小嘴,高傲的眼神裏有著輕不易見的嘴饞。

 

放下磨到一半的墨,我立即從褲袋裏摸吃兩塊用油紙包的餅乾。

 

「妳什麼時候藏的,我怎麼不知道?」傅藍君馬上伸手搶了過去,不忘加問這句。

 

不學聰明點在身上多放些食物,你老娘我不就跑到腳瘸?

 

「是陳嫂塞給我的,她說小姐正值成長期,怕妳會常常肚子餓。」找了個適當的理由搪塞,我把事情推到陳嫂身上,誰叫她老是在我旁邊碎碎唸。

 

一次被我見到她私藏了一些零食,我便趁機摸了幾塊出來,然後再找這樣的時機向傅藍君說破,這下看她還要怎麼藏。

 

「陳嫂變的如此機靈,看來請她是對的。」她有些不信但眼眸一閃,可見已經把話聽了進去。

 

聽黎燕說,傅家的廚娘每到年末老是更換,嘴刁的不只三少奶奶,還有眼前這個利害的傅藍君,兩人刁嘴的工夫完全的稱霸全鎮,所以傅家的廚娘是有名的難請。

 

傅藍君吃到一半,忽然想到什麼望向我這邊來:「妳之前不是服侍過傅藍俊他老婆?聽她說妳不但笨還傻到不行,教件小事總要花半來個月,也常常偷東忘西的,簡單比白痴還笨。可是...我看妳不但墨磨的那麼均勻,還知道要把餅乾放著給我吃,莫非是開竅了?」

 

我不可置否的傻笑,露出她所謂笨蛋的笑容。

 

傅藍君見我不回話也沒再問下去,只揮了揮手:「算了,妳去廚房拿些涼品過來,我渴了。」

 

「是。」裝傻是我到這個世界後學到的第一件事,尤其是在傅家主人面前裝。為了適應這個新身份及不能未知的未來,我選擇當縮頭烏龜。

 

因為有人說過做事低調勝過一切,當時我嘲笑他的消極,做事不像男人不夠有魄力,沒想到穿越過後,我卻想念那個總是被我欺負、訕笑的對象。

 

這就是穿越的症候群嗎?從青春洋溢的美少女變身成緬懷過去的老太太。

 

嗯...好吧,我承認我不是美少女,但勉強可以算是身材姣好的犀利美女吧?再有人否認的話,最好準備吃老娘幾拳。

 

走過兩三道的長走廊,終於來到這個不算小的廚房,陳嫂正站在門口插著腰和曉諭大聲嚷嚷,後者一臉膽怯的縮著肩、低頭任由她的怒罵。

 

「....叫我煮就煮,妳去叫三少奶奶來跟我說啊,妳姥姥我還得負責傅家上上下下的所有伙食,都忙得天昏地暗了還有力氣去處理妳家少奶奶的點心!」陳嫂罵的口沫橫飛,幾乎把口水全往曉諭身上潑灑了。

 

曉諭像個小媳婦似的小聲回話:「可是少奶奶她現在想吃....所以才要我來拜訪陳嫂,希望妳能通融.....」

 

「通融?妳家的少奶奶難道不知道現在是我最忙的時候,存心來刁難我的是吧?」陳嫂的嗓門更大了,估計再不用多久,其他人準會聽到她的大吼。

 

真好,讓我遇上這種事,偏偏我也是要來討點心的,這下是要往前走還是當做沒看到?依據低調手則,我應該要當個裝死的烏龜。

 

「日春..」不料,我被人叫住了。

 

我轉身,對上曉諭求救的眼神。

 

陳嫂的目光立即像劍氣一樣的掃過來,令人畏懼。

 

「有事嗎?」我決定當個見死不救的混蛋。

 

「妳之前是服侍少奶奶的,也知道她特別喜歡陳嫂的小點心。」曉諭怕我反悔似的,走過來拉住我:「現在陳嫂沒空,可不可以請妳幫忙做個點心?」

 

「這我哪會?」開玩笑,想把我拖下水是吧?

 

曉諭一見搭上了浮木,就死抓著不放:「妳會的!少奶奶有說過,她有吃過妳做的點心哪。」

 

我望向陳嫂,後者聳了聳肩:「給妳做也成,反正我現在忙的走不開。」

 

靠!不過是來拿個吃的東西就沾上衰事,當我好欺負是吧?「可是我也是聽四小姐的吩咐來向陳嫂要點甜湯的,我趕時間的。」

 

哼,搬出四小姐就不相信妳們還玩把戲。

 

「甜湯裏頭有,讓曉諭拿去便成。」陳嫂指了指桌上的鍋子。

 

曉諭喜出望外的笑了出來:「日春,我幫妳拿,少奶奶的點心就拜託妳了好不好?」

 

我愣了幾秒後才回過神來:「這怎麼成,四小姐要是問起,我沒法交待的。」

 

「沒關係,四小姐和少奶奶的感情好的很,不會在乎這一點小事。」曉諭不分由說的,端起碗就往四小姐的院落走去。

 

「等一下。」我都還沒答應啊。

 

「要做就快點,我等下還要用小鍋子。」陳嫂扯住我的袖子,往廚房裏推。

 

我有種被人陷害的感覺。

 

望著那老式的爐灶,我整顆心都涼了。基於賺錢養家的原則,瓦斯炉根本不是我的搭擋,更別說這個又大又黑的爐灶。

 

我快瘋了!

 

「快點啊,還發什麼愣?」陳嫂見我像傻子似的呆站,沒耐心的催促。

 

狠狠的瞪她一眼,妳們這兩個狼狽為奸的臭傢伙,這筆帳我改天要好好的把你們討回來。

 

我認命的打開一旁的櫃子,裏頭只有幾樣乾果和一些不知名的海草,因為沒有塑膠袋這種先進的產物,所以都是用草繩或是紙包簡單的綑綁起來。

 

幸好是乾燥的東西,不然肯定會腐壞。

 

突然,我看到了一樣眼熟的海草。

 

 

 

這不是海石花嗎?我興奮的大叫,原地跳著。

 

陳嫂當我瘋了,只是看看我,又低頭去切她的菜。

 

我什麼不會做,唯一會做的點心就是這道簡單的海石花。幸好陳嫂已經在鍋子裏煮沸一些乾淨的水,我不用等太多時間,只要持續讓它沸騰,讓海石花煮到溶化便可。

 

只是需要冰箱,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年代,可以用來保鮮的設備真是少的可憐。

 

「陳嫂,涼品不就是要涼的嗎?這麼熱的天氣怎麼讓湯品冷卻?」

 

她沒好氣的瞟我一眼,抬了抬下巴,指著一旁的木箱:「裏頭有一些冰塊。」

 

「冰塊?!」我彎下身打開它,撲面而來的涼氣立即驅走了令人煩躁的暑氣。「太利害了吧...還真的有這種東西。」

 

「省著點用,這些冰塊可不便宜。」陳嫂提醒道。

 

我隨口漫應著,心想這木箱也太神奇了,改天非要來好好的研究一下才成。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凱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