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這條佈滿桐花的路上,有著迷濛不散的霧氣。不管多烈的陽光,一到這兒就被隔絕在霧氣外頭進不來。

 

一個女人拿著藍色洋傘,踩著碎花辦,順著小徑往深處的宅底前去。

 

宅底門前有隻黃白相間的虎斑貓,牠本來懶洋洋的趴在階梯上。一見有人來立即抬頭動著耳朵,低聲的嗚叫。

 

女人蹙著眉,嫩白的粉頰有著一抹不自然的神色。

 

她不喜歡貓,可以說是厭惡到極點。

 

上了階梯,她特地繞過牠抬腳往上走,小碎花的裙擺晃過牠的頭頂。

 

貓咪看著她,小小的頭跟著轉過去。

 

女人沒查覺到牠眼底異樣的光芒,走到大門前,抓起金屬門環輕輕的叩著。

 

『什麼年代了,還用這種門環?』她心裏不高興的想著。

 

這棟宅底全是木頭造成的,看起來已有五十年以上的歷史。門的兩旁鑲著木刻的詩句。

 

“曾經滄海難為水,除卻烏山不是雲”左邊的木板這麼刻著。

 

“取次花叢懶回顧,半緣修道半緣君”右邊則呼應的刻著下一段。

 

這詩句流傳已久,刻在這古色古香的房子上,更顯出它的神秘色彩。

 

雖是陽光透不過的霧氣,天氣仍是一樣的熱。

 

女人掏出粉紅手帕,輕拭著額旁的汗珠。

 

「妳是劉秀芳小姐吧?」一個男人出現在她身後。

 

她轉過頭,臉上馬上漾出笑容:「是的,我又來了。」

 

他回著笑,在這樹木林立的綠色空間裏,他的笑容如同芬多精一樣,令人神清氣爽。

 

「小姐等妳很久了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」秀芳不好意思的低下頭:「我想要買些特別的東西來回禮,所以才會遲到。」

 

「不用買這些,妳的錢都付清了,這些東西是多餘的。」他的聲音像是和樹木呼應般,像吹過一道沁涼的風。

 

秀芳困窘的紅了臉,細聲道:「真的嗎?可是我想...」

 

「即然買了,我們當然很高興的收下囉。」

 

他體貼的接過她手中的紙袋,推開大門:「來,進來吧。我們小姐已經泡好上等的茶葉等妳。」

 

迎面而來的清涼感覺由末稍神經傳遞到全身,秀芳忍不住顫慄了一下。

 

「哈啾!」她打了噴嚏。

 

「哦,抱歉,應該先讓妳穿上外套的。」男人指著她手中的薄外套。

 

「沒關係~沒關係,我都忘了你們冷氣有多強。」她笑呵呵的,趕緊穿上外套。

 

男人嘴邊有絲輕蔑的笑,她只顧著打量室內,沒發現他無禮的動作。

 

這裏不管再來幾次,都會令人無法忘懷。

 

樸實的木造傢俱除了擺上口徑及形狀不同的青玉花瓶外,還有精巧木工彫刻而成的手工藝品,這是令人流連忘返的主要原因。

 

不管是用來裝飾的屏風也好,或者擺上整面牆的龍鳳呈祥,都是讓人讚嘆的絕美作品。

 

秀芳最喜歡的是茶几桌面上的七仙女彫刻。

 

它只有A4大小,但每尊仙女的神情及優美的動作卻栩栩如生。尤其是最小的仙女,她那回眸的眼神裏蘊藏著無法形容的嫵媚,像要勾住你的眼光不準移開似的。

 

而她飄揚的紗袖表現的如此輕柔,引誘人想要觸摸看看她身上的衣服是否如絲緞般的柔軟?

 

秀芳每次一見到她都渾然忘我,不論性別,她都有種屈使人拜倒她裙底的衝動。

 

「劉小姐。」有人把她喚回了現實。

 

她抬起頭,兩眼呆滯。

 

對面坐著一個女孩,她輕笑著。

 

「這麼忘我啊,看來小仙女的魅力不減呢。」

 

「不...對不起。」秀芳正襟危座的,馬上整理好情緒。

 

「可能是熱昏頭了,妳知道..最近天氣熱的可以煎蛋,每次出門都要帶傘才行。」

 

女孩熱練的沖洗茶具,褐色的茶水在她手中像是布絹一般。

 

「我幫妳處理過後,家裏好很多吧?」女孩的聲音又輕又響,如同被風敲響的風鈴。

 

「哦,好很多,我丈夫不只是人連他的心都被勾回來,真是謝謝妳了。」秀芳接過小杯子,輕啜著甘甜的茶葉。

 

「有什麼好謝的,妳都付錢了,我再辦不好,不就是騙了妳?」

 

秀芳笑了出來,她得體的掩著唇:「小姐真是愛說笑,這世上拿錢沒辦好事的人多的是。只是,妳的效率好到不行,連我婆婆也嘆不絕口。」

 

「是嗎?」女孩挑眉,手指輕點了幾下。

 

「妳婆婆應該也是向著妳吧?」

 

「當然,不向著我她還能依靠誰?」秀芳得意的笑著:「不是我愛誇耀,家裏的財務若不是我斤斤計較,哪會有今天的好光景?」

 

不是嗎?她的一對兒女今天能讀到名校也是她的功勞。

 

女孩點了點頭:「這麼一來,妳家裏的人也都要靠著妳才行了。」

 

「是的,正如我所願。」

 

「即然這樣,妳的願望都已經達成,那我是不是該索取我的酬勞了?」她兩眼發亮,語氣也變的興奮。

 

秀芳不解的望著她:「什麼酬勞?我不是都把錢付清了嗎?」

 

女孩忽然從空中拿出一張紙,在秀芳還看不清楚她從哪拿出來的時候,那張紙已落在她眼前。

 

「上面有妳的簽名。」女孩指著最後一行,上面寫了劉秀芳三個字。

 

「條約裏有備註,當事人完成心願後除了支付相關費用外,還需再付出另一筆幸福費。」

 

「哪有這條條約?我那時又沒看到,不算!」秀芳慌了手腳,急忙煩燥的嚷:「而且妳那時又沒說清楚!」

 

女孩瞪著她,原本沁涼的空氣忽然變的刺寒。

 

「你們冷氣怎麼變冷了啊?」

 

秀芳抓緊外套,手腳不住的發抖著:「喂,我錢可是都給你們了哦,別想用這招來唬我!」

 

「劉小姐。」她的後肩被人從後頭搭上。

 

「啊!」秀芳差點跳起來,因為有張猙獰的臉正對著她。

 

「你....你是誰?!」她尖叫著,整張臉被嚇的發白。

 

「是我。」那張臉被掀了起來,露出男人秀氣的臉龐。

 

原來是張面具,她驚嚇的心稍微平靜了些。

 

「做壞事的人,夜路走多了會遇到鬼哦。」男人玩著手上的面具,磁性的聲音迴盪在她的心窩。

 

秀芳本能的往門口靠,手裏拿起擱在一旁的洋傘。

 

「你們不要獅子大開口,我已經給那麼多錢,還想要我付什麼幸福費?!要人家付錢也搞個那麼好聽的名目!」

 

女孩和男人交換了個眼神。

 

他伸出修長的手指,對著秀芳左右晃著:「劉小姐,妳可能誤會了,我家小姐請妳付的幸福不是錢。」

 

「不是錢,還會有什麼?!不要以為你們人多勢眾就可以這樣。」一提到錢秀芳整個人就變了,由平時的冷靜變的很激動、且失去理智。

 

「是幸福。」男人強調著。

 

「幸福?」

 

「是的,很簡單的幸福。」男人像安撫她似的,一雙大手在她背上慢慢的刷著。

 

秀芳著迷似的看著他,眼神變的恍惚。

 

他有股魔力,令人屈服的魔力。

 

「幸福很簡單也很小的,不管是愛人給妳的一樣小東西,或是在饑渴時喝到的水,這都是幸福。」男人進而撫摸她的頭髮,手指插進她的髮絲間。

 

「我們要的幸福是很小很小,且微不足道。」

 

他在她耳邊細語著:「只要妳在紙上寫下一件令妳感到幸福的事,我們就能得到報酬,永遠不再煩妳。而妳也可以完成妳的心願,得到妳想要的生活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」秀芳困惑的看著他,怎麼會感覺到他的聲音飄在半空中。

 

「沒錯。」他從身後拿出一張淡藍色的紙,黑色的眼裏有著炫目的黑色深淵。

 

「只要妳寫一件事就好,我們就不會再出現在妳面前。」

 

「不論什麼事?」

 

「是的,不論什麼事。」他感性的聲音降下來包圍著她全身。

 

她的手不由自主的動了起來,在紙上寫下她認為最幸福的事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凱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