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一大早剛開完會,鶯妮就被總經理就叫進辦公室。

 

薰嵐和盈洳只能向她揮揮手,用嘴巴無聲的說:祝妳好運。

 

接受過好友們的祝福,她垂頭喪氣且認命的跟在他後頭。

 

「妳知道我叫妳進來做什麼嗎?」總經理扯著脖子上的領帶,嚴峻的臉上沒有笑容。

 

『我要知道的話,還會在這上班嗎?』鶯妮在心裡說著,但表面上仍是一本正經。

 

「不知道。」她低頭小聲回答著。

 

他從桌上丟了份文件給她:「仔細看一下。」

 

她翻開內頁,裏頭是上次打的報表。

 

總經理坐回椅子,兩隻腳隨性的蹺在桌上:「其實我是很寬宏大量的人,只要妳把報表做的準確,我根本不會計較那麼多。」

 

「但問題是妳抓的數據錯誤百出,和程小姐的業報根本對不上,妳這叫我怎麼看?」他不高興的抿了抿嘴。

 

鶯妮吃驚的張大嘴巴:「不會吧..程小姐她...她給我的數據就是這些啊?」

 

他的眉毛又往上移了幾吋:「妳的意思是我看錯了?」

 

「不..不是的,總經理..我不是這個意思,程小姐她給我的是電子檔,我只是把它複製上去,不可能..不可能會這樣啊?」她感覺到兩腿發軟、手心直冒汗。

 

「我管她給妳什麼!」他突然吼了出來,四周的窗戶為之一震。

 

傳聞總經理的耐心像花蜜一樣少,果然是真的。

 

鶯妮嚇的花容失色,臉色慘白的看著他。

 

「你們是我請的員工,只要做好你們份內的工作有這麼困難嗎?」他一雙眼瞪的很大,像要把她生吃活吞似的。

 

「不管是誰,只要犯了錯就沒有理由推卸!我最痛恨的就是這種不敢承擔的人!」

 

他的雙手用力一掃,桌上的文具用品、電話、和一些大大小小的文件夾立即散落一地。

 

「啊!」鶯妮叫了出來,摀住耳朵害怕的盯著他。

 

他抓起外套,威脅似的盯她且伸手用力指著:「如果再給我這種錯誤的資訊,不只是解聘這種小事,我會請清潔工空出一個缺給妳,讓妳掃廁所掃個夠!」

 

她驚恐的望著他走出辦公室,再用力的甩門。

 

這是什麼情形?為什麼會這樣?鶯妮的腦海出現了好多問號。

 

她下意識的撿起落在地上的東西,然後放在桌子上。

 

匆匆忙忙的拿著那份錯誤的文件跑了出去,辦公室外的祕書瞄了她兩眼,她彷彿嗅到她眼裏的輕蔑。

 

回到辦公室,鶯妮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。

 

「鶯妮,妳怎麼了,臉怎麼白成這樣?」薰嵐關心的過來問。「總經理有罵妳是不是?」

 

「沒..沒有。」她晃著頭,腦子裏還是一片空白。

 

「他那個人就是這樣,沒事就會亂下馬威,我也被他兇過一次。」

 

「我沒事。」鶯妮勉強擠出笑容,開了電腦。

 

薰嵐仔細的打量著她,想從她臉上看出什麼。

 

「薰嵐,我想靜一靜。」她客氣的拒絕好友的關心。

 

她沒必要受這種不白之寃,所以必需查清楚到底哪裡出錯。

 

「那好吧,等妳想說再說,或是中午吃飯再聊囉。」薰嵐把熱咖啡放她桌上後就走了。

 

看著桌上的分機表,她拿著話筒猶豫了好一會兒,才伸手按著按鍵。

 

「你好。」那頭傳來的是郭惠婷的聲音。

 

「郭經理,我是財會部門的劉鶯妮。」

 

「嗯,有什麼事嗎?」

 

「是這樣的,我電腦最近怪怪的,一直沒收到妳寄給我的Mail,可不可以請妳再重寄一次?」

 

那頭停頓了一會兒,才傳來惠婷不耐煩的聲音:「你們這些新人很奇怪咧,電腦有問題就要反應啊,老是要人家重寄不會覺得麻煩嗎?」

 

「我知道,很抱歉。」她才進公司不到一個月,姿態總要放低一點。

 

「好啦!等我有空再傳啦。」說完,她不客氣的“喀嚓”一聲掛了話筒。

 

滿肚子的悶氣無處發洩,又被她這一掛,鶯妮覺得自己快抓狂了。

 

原本安靜的組長突然冒出一句:「鶯妮,妳工作上要是有問題要提出來哦。」

 

她們組長是四十幾歲的中年人,做事非常成熟穩重,屬於那種會照顧部下的上司。

 

「沒事,我可以的。」她微笑帶過。

 

「那就好,不要把事情悶在心裏哦。」他不放心的又說一句。

 

「不會的。」

 

希望是不會。

 

結果,一直到下班,惠婷還是沒把電子檔給她。

 

鶯妮悶著氣下班,她沒把這件事告訴她的好朋友,因為她自己也理不出個頭緒。如果三個人在那邊漫罵個半天,結果查清楚後是她的錯,這不就很尷尬?

 

「鶯妮,要不要去吃飯?」盈洳和她家同個方向,所以兩個人是搭同路線的捷運。

 

「不要,我最近好累。」她搖頭,疲憊的說。

 

「結婚有那麼累嗎?」盈洳還未嚐過戀愛的滋味,對戀愛、結婚這兩個名詞很陌生。

 

「很累。」

 

上個星期六晚上才和呈淵吵架,他媽媽隔天一早就來他們家陪不是,不只帶禮物前來態度也必恭必敬的,還拉著不情願的呈淵前來致歉。

 

她好聲相勸的說結婚照不是必需品,凡事能省則省,而且把省下來的這些錢挪到蜜月旅行用不是很好嗎?

 

為了結婚照的事,居然要出動到未來的婆婆,這對劉家來說可是非同小可的事。

 

所以事後,不只連君,她兩個哥哥也把她唸的體無完膚。

 

幸好她父親上早班,不然他知道肯定大發雷霆。

 

她覺得很委屈,明明是他們兩個人的事,為什麼他媽媽也要參一腳?

 

現在她的控制慾就這麼強,那以後還得了。

 

鶯妮不由得祈禱著,往後的婚姻生活希望可以風平浪靜。

 

「即然這樣妳還要結婚嗎?」盈洳沒頭沒腦的冒出一句。

 

是啊,我還要結婚嗎?鶯妮自問著。

 

盈洳沒發覺她臉色不對,又追加了一句:「還有,我記得妳之前說過他弟媳跟妳借過錢,最後有還妳嗎?」

 

鶯妮臉色發白,心虛的回答:「沒有。」

 

「哇噻!二十萬不是嗎?那種女人真敢,她沒說什麼時候還妳嗎?」

 

鶯妮煩躁的大聲說著:「妳不要一直問好不好,我都被妳問的很煩咧。」

 

盈洳人是不錯,但有時很白目,明明就知道她心情不好還一直問,問的煩死人。

 

「哦。」盈洳縮了縮肩膀,不再開口。

 

過了一會兒,鶯妮覺得自己不對,低聲的說:「盈洳,對不起啦,我不是故意的。」

 

盈洳看著她,不說話。

 

「妳生氣了哦?」鶯妮見她不語,以為她動怒了。

 

「我沒戀愛過,不知道有男友或老公的感覺是怎樣。但是從妳訂婚後,我都沒有看到妳真心的笑過,現在的妳和以前比起來,我還喜歡那時候的妳。」

 

盈洳認真的說,和平時粗枝大葉的她叛若兩人。

 

聽了她的一席話,鶯妮目不轉晴的看著她。

 

「幹嘛?妳為什麼這樣看我,我說錯話了嗎?」盈洳別過臉,不自在的往後坐。

 

「不,妳說的很對。」鶯妮的淚水在眼裏打轉。

 

「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。呈淵對我求婚後,我整個人都像被迷昏了似的,只要他說的我不敢說一句不...」

 

「鶯妮...」盈洳慌了手腳,她突如其來的掉淚讓她不知所措。「妳不要哭嘛,事情是可以好好商量的,不是嗎?」

 

車廂內的人不多,但還是引人注目,一對夫妻和兩三個學生好奇的望向她們。

 

「妳不懂...我..我真的很煩,尤其今天又被總經理罵。」想起他那付嘴臉,她又悲從中來眼淚愈流愈多。

 

「他根本不聽我的解釋..只相信..相信郭經理的話,我的話....他一句都不進去...」

 

盈洳忙著拿出面紙擦她落下的眼淚,輕聲的安撫著:「好、好,我知道,妳不要再哭了嘛,要當新娘的人怎麼還這麼愛哭呢?」

 

「人家就是忍不住嘛...」鶯妮哽咽著,淚水像湧源一樣一直冒出來。

 

「妳忘了我和薰嵐嗎?妳還怕什麼,我們都站在妳這邊的啊。」

 

「我..我真的很不想結婚..」

 

「那就不要結唄~愛哭鬼還跟人家當什麼新娘。」盈洳打趣的取笑她。

 

鶯妮愣了一會兒,被她逗笑了。

 

盈洳開心的拍著手:「對嘛對嘛~我們劉大美女還是適合笑臉的,哭起來多難看啊。」

 

鶯妮感到窩心的握著她的手,有感而發的說:「如果呈淵能有妳們的一半就好了。」

 

「咦?」盈洳故作害怕的離遠一些:「妳愛上我們啦?」

 

「不是啦!」鶯妮拭著眼角的淚:「妳很三八耶。」說完還輕輕的打她一下。

 

「沒辦法啊,世上的事哪有兩全其美的呢?」盈洳聳著肩:「我看哪..除非是不動凡心的仙人才能夠撇開七情六慾,不然凡夫俗子哪個不是往火坑跳的?」

 

「而且...沈學長其實也是蠻敦厚的人哪,起碼他不會花心,這樣就好了。」

 

鶯妮仔細咀嚼著她的話,心有同感的點著頭。

 

她說的沒錯,呈淵是那種始終如一的男人,當他認定了你就絕對不會有二心,這是他的優點。

 

但是,只要找一個不會背叛你的人就好了嗎?

 

一輩子說長不長,要短嘛也還好,要找一個真心對你且彼此又有默契的另一半,的確是很難。

 

可是重點是,她愛他嗎?

 

在經過了五年的愛情長跑後,她漸漸忘了所謂的愛情是什麼樣的滋味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凱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