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秀芳緊張的搬好堵住小門的石頭,頭頂上有著狠毒的陽光照射著,但她一點都不在意。

 

因為這裏頭放的可是她多年來的心血,必須仔細的再檢視一次。

 

「秀芳,秀芳啊!」屋子裏傳來喚她的聲音。

 

秀芳不高興的皺眉,豆大的汗珠從額上不停的冒出來。

 

她拿起掛在脖子上的毛巾擦拭著,氣沖沖的拉開後門:「幹什麼啦!」

 

她婆婆-陳意綿拄著拐杖,站在廚房門口:「有人找妳。」

 

「誰啊?」秀芳在心裏咒罵著,哪個白目挑她這麼忙的時候來?

 

「我也不知道。」意綿讓了開來,秀芳沒好氣的走過她身邊。

 

她有點畏懼這個媳婦,秀芳最近的行為不只怪異還有些神經兮兮的。

 

門口站著一個男人,他穿著一套淡藍色的西裝配同色系褲子。

 

「劉小姐嗎?」他有雙好看的眼睛及嘴唇,連聲音也很渾厚,搭上他的穿著品味是個標準的雅痞。

 

看到年輕的帥哥,秀芳難得的羞澀,她下意識的拍了拍身上的灰塵。

 

「我是,你是哪位?」

 

他掏出了一張名片給她:「很抱歉沒有事先預約就來,但是這事關妳的權益,時間又很緊迫所以我沒有打電話來。」

 

「沒關係,我有空。」她看著那張淡藍色的名片:「莊先生,你們是做什麼的?」

 

名片上印著“莊玄風”三個字。

 

「呃...」他見到本來要上樓的意綿,她眼光不自覺的多看向這裏幾眼。

 

秀芳順著他的眼光看過去,火氣不禁往上冒。

 

「媽!妳在看什麼啦,上去休息!」

 

「沒有啊..」意綿指著廚房:「妳煮的綠豆滾了耶。」

 

「滾了不會關上嗎?真是的,什麼都要我。」秀芳生氣的衝到廚房。

 

「年輕人。」趁著她去廚房的時候,意綿向他問:「你做的不是那種不正當的職業厚?」

 

玄風笑著,露出嘴邊的虎牙。「不是的,請您放心。」

 

「那就好,那就好。」意綿邊點頭,邊拄著拐杖走上樓。

 

望著她踩著蹣跚的腳步上樓,他的眼神深不可測,像是一潭深不見底的湖。

 

秀芳端著托盤進來,臉上有著不好意思的表情。

 

「忘了請你喝冰水,外面的太陽很大哦?」她特地跑到房裏把頭髮挽起,她端了一杯冰桔茶給他。

 

「這種天氣剛好。」他笑笑,接過茶喝了幾口。

 

「也要這種天氣,才能嚐到好喝的飲料。劉小姐這麼嫻慧,又是果汁又是綠豆的,我好羡慕妳的家人。」

 

「哈哈..你真愛說笑。」秀芳開心的掩嘴笑著道:「只不過是一些消暑的冰品而已。」

 

玄風放下杯子,在公事包裏拿出了一張紙:「您在百貨公司累積的消費金額,已經被我們公司列入白金卡的客戶之一。」

 

「是嗎?」一講到白金卡,秀芳馬上嗤之以鼻:「提高我的額度,就是要我多多去消費不是嗎?」

 

「不是的。」玄風再拿出一張廣告單:「我們公司跟一般的百貨公司不同。一旦客戶消費到一定的額度後,將會享受到前所未有的服務。」

 

「服務?什麼服務?」她盯著廣告單上聳動的標題。

 

“您想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或王國嗎?您曾幻想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國王或王后嗎?百位僕人、千位女佣只等您的一聲令下!在這個小小的國度裏,您不只擁有希臘愛琴海夢幻般的海景,還有一望無際的土地等您蒞臨。”

 

文字的背景是一幢中古世紀的豪華城堡,它的四周有著濃密的森林環繞著,遠處還有著藍色的海洋點綴這片夢幻地。

 

在單子的右下角印著一行紅色的文字“我們期待能為您服務!!”。

 

「騙人的吧。」她不屑的把單子丟桌上:「那有這麼好的事?」

 

「是真的,因為您是我們公司的貴賓才能享受這種特別的待遇。」玄風再次強調著。

 

「哦?是嗎,那還要花多少錢?」

 

「所謂的“服務”就是不用花錢也能享受的到,這才是服務的真正精神。」他義正嚴詞的說。

 

秀芳大笑著:「你是詐騙集團吧?哪有這種好康的事,不用錢就能享受,又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!」

 

玄風調正了下領帶,順便扭好袖扣:「劉小姐,您若是懷疑我的話,可以打電話去問我們公司,或者是我把我的員工證留在這邊,您可以直接到我們百貨公司的櫃台去查證。」

 

秀芳不高興的插著雙手:「笑話,如果你們事先串通好,那我不就成了冤大頭?還是說不用錢,結果事後要付一堆費用,那也沒用啊。」

 

看她這樣,玄風也跟著收起笑容:「即然您這麼認為,我也無話可說了。不過,我們再怎麼串通也不知道您什麼時候去我們公司,也許半個月、一個月或半年後,這期間我們付出的人事費用也是很驚人的。」

 

「不管如何,我還是要辦好我們主管交待的工作。這是我的員工證正本,因為您是萬中選一的優質客戶才能享受到這種服務,希望您能慎重考慮。」

 

他收好公事包,把員工證放桌上,向她行個禮後就離開了。

 

留下秀芳一個人在客廳沉思著。

 

她看著那張員工證,又盯著手上的廣告單看了好久好久。

 

真的有這麼好的事嗎?

 

凡事以利益為主的她,遇到這麼好的事豈能放過?

 

但是....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哪,她是在那家百貨公司花了幾十萬沒錯,不過應該沒這麼誇張吧?

 

“百位僕人、千位女佣”這行字太具吸引力,讓她不得不開始努力的相信。

 

電話聲響了起來,她跟著跳了起來。

 

「喂?」她心跳的好快,像做錯事的小孩接了起來。

 

「媽!妳還在家裏哦,人家等很久咧!」那頭傳來的是她的女兒不耐煩的聲音。

 

「啊,妳下課了啊?」

 

「拜託,妳不要耍白痴好不好,人家下課很久了,等不到妳才打電話的。」

 

她看向時鐘嚇了一跳,五點半,怎麼這麼晚了?

 

「快點啦,我肚子餓了。」

 

「好好,我馬上去,妳再等一下哦。」

 

秀芳掛了話筒,急急忙忙的在抽屜翻找鑰匙。

 

那張廣告單被她不小心撥到地上,然後又被她一腳踩過。

 

她沒注意到,只顧關上大門急忙的往車庫跑去。

 

忽然,不知哪來的風把它吹了起來,飄在半空中。

 

它竟像是長了雙翅膀似的,慢慢飄慢慢的飛著,往秀芳的房間去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凱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