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熱門的展覽總是吸引人群的焦點,熱鬧非凡的場面快要把會場的屋頂給掀了開來。

 

呈淵緊抓著鶯妮的手,拚命的往人群裏塞。

 

他很努力的撥開群眾為的就是前方不到兩步的隊伍,每個人都迫切的要搶到最好的位置。

 

「大家不要擠!每個都有獎的,請大家守秩序好嗎?」工作人員拿著擴音器,扯開喉嚨對著大家吼。

 

但場面近乎失控,有人因為這樣還差點打了起來。

 

鶯妮看著腳上的米白色淑女鞋被踩成髒兮兮,她不禁心疼的嚷:「呈淵,我們不要去好嗎?反正排隊也不一定能抽到頭奬啊。」

 

「不行!」他強勢的拒絕:「我們已經搶到好位置了,現在放棄不會太可惜嗎?」

 

她咬著唇,只得緊抓住他的衣角。

 

今天是個出遊的好日子。呈淵主動開口邀她出來走走,沒想到是來這種地方。

 

因為經濟不景氣,油價又高漲,想要玩樂的民眾勢必因荷包失血而減少玩樂。

 

聰明的旅遊業者看準時機,在世貿舉辦了這場旅遊展,號稱能抽到歐洲來回的頭等艙機票,除了是知名的航空公司提供,機票還是兩人份的。

 

呈淵為了省蜜月旅行的費用,所以拚了命也要來這和大家一起擠。

 

「哇,好多人哦~」台上的女名模抖著嬌滴滴的聲音道:「這麼多人來,人家會害羞呢~」

 

她這麼一說,馬上引來男人們口哨聲連連。

 

「這表示妳的人氣旺啊,大家都是衝著妳的名氣來,明年一定旺到底的。」主持人馬上發揮他的三寸不爛之舌鼓譟著,一雙眼色瞇瞇的望著她深遂的乳溝。

 

「真的嗎?那小玲先在這裏謝謝大家囉~」她臉頰兩旁的自然紅暈又是惹來一陣叫好聲。

 

「不過,小玲啊,妳今天來的目地還有一個呢。」幸好主持人點出了重點,沒被她迷昏頭。

 

她嘻笑著,露出潔白的牙齒。

 

「我知道,大家都想坐頭等艙嘛。」

 

「是啊,尤其是xx航空的機票最熱門了。」

 

主持人拉起她的小手:「那小玲的纖細的玉手要開始抽了嗎?」

 

她頻點頭,環顧了一下群眾:「不知道今天是哪個幸運兒哦。」

 

一旁的助理用推車推出摸彩箱,大家澎湃的情緒也漲到最高點,彼此鬧哄哄的掏出存根聯等著。

 

呈淵也很緊張的拿著存根聯,眼睛緊盯台上的人。

 

「我們先從第五奬開始抽。」小玲拿著手上的紙看著。

 

「叫到號碼的人請舉手,我們工作人員會到你身邊引導你來台上。」主持人在旁邊提醒著。

 

鶯妮緊靠著呈淵,她也很希望可以抽到,這樣她就有到歐洲遊玩的機會了。

 

「第五奬,xx運動卷兩張,可以到知名的健身中心使用。」

 

「153號!」小玲高舉著手上的抽獎劵。

 

「我我!」一個中年男人舉著手,興奮的大叫。

 

呈淵不屑的哼著:「才運動劵而已就這麼開心。」

 

「小聲點。」鶯妮拉了拉他的袖子。

 

四周都是激動的人群,而且情緒高昂的,最好低調點。

 

「第四奬,休閒渡假村兩天一夜,同樣也是兩人份。」

 

「366號。」

 

「這裡!」一個國小生跳著舉手,工作人員馬上跑到他前面。

 

「鶯妮。」呈淵忽然回過頭看著她。

 

她啊了一聲:「什麼?」

 

「有人說結婚前的新娘手氣最好,給妳拿。」他把存根聯放她手裏,在她身後保護著。

 

「不會吧,那只是人家隨便亂說的。」她好笑的盯著那兩個號碼。

 

「也許是,但賭一賭吧。」他推了下眼鏡,露出斯文的笑。

 

看著她美麗的臉孔,呈淵忍不住伸出手輕摸著。

 

他低下頭在她耳邊說著:「我知道我最近有點反常,那都是結婚症候群引起的。等到我們結婚後,一切都上軌道了,我就會對我媽提出搬出去的提議。」

 

她訝異的張大了嘴:「真的嗎?你真的這麼想?」

 

「當然啊,其實我才是那個想搬出來的人,反正我弟他們和我爸媽一起住就可以了。」

 

「呈淵...」她感動的盯著他,這些日子的爭執和小吵架幾乎都化為烏有了。

 

「86號!」台上的小玲扯著嗓門喊。

 

呈淵直覺的豎起耳朵聽著。

 

「86號!86號不在嗎?」主持人見沒人舉手,又覆訟一次。

 

「鶯妮,那是我們的號碼嗎?」他慌張的看著她手上的紙。

 

「再沒人出聲,我們就要把頭奬讓給下一個幸福兒囉。」小玲俏皮的眨著眼。

 

鶯妮看著紙上的號碼,心臟猛烈且急速的跳快。

 

主持人失望的宣布:「很抱歉,86號沒人領呢~」

 

「我...我們,我們是86號!」呈淵及時回答。

 

他一直興奮的跳著,兩隻手舉的很高很高。

 

結果,最激動的人是呈淵。

 

在上台領奬的時候,他還差點從臨時搭的樓梯上摔下來,連跟小玲合照時也笑的跟白痴一樣。

 

不過,這些鶯妮都不介意,因為他們可是得到頭等艙的免費來回機票呢。

 

領完奬的他們,還處於興奮狀態。

 

兩個人走在街上又笑又跳的,吱吱喳喳的討論著要到歐洲的哪裡遊玩。鶯妮好開心,覺得他們彷彿又回到了學生時代。

 

那時,被繁雜報告被壓的喘不過氣時,他們會找機會在半夜偷溜出宿舍,然後跑到學校的操場上坐一整晚。

 

彼此談心或吐訴心聲,兩個人可以聊一整晚都不覺得累。

 

他們感情會急速升溫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。而且,那些夜晚的月亮也如同這樣的耀眼。

 

鶯妮抬頭看著皎潔的月,心裏甜滋滋的。

 

「我請妳吃飯。」呈淵心花怒放的提議著:「妳不是一直很想到那間高級餐廳吃飯嗎?我帶妳去。」

 

「咦?可是你的儲蓄...不是我們的結婚基金嗎?」鶯妮為難的瞅著他。

 

「沒關係,錢再賺就有了。妳是我的幸福女神,不好好報答一下怎麼行呢。」他寵愛的摸著她的頭。

 

「呈淵...」她感動的說不出話了,淚水佔住了她的眼眶。

 

鶯妮深深的覺得就算失去了生命,她也會記住此刻的美好。

 

「幹什麼,妳那種眼神。」他不好意思的搔頭,親蜜的環住她的肩膀。

 

人行道的綠燈亮了,呈淵牽著她的手跟著人群過了馬路。

 

當他們到對面的街道時,鶯妮發現她的手拿包不見了。

 

「妳有帶出來嗎?」呈淵問著。

 

「有!我剛剛還在拿的。」她心急如焚的東張西望,那裡有她和呈淵的回憶和他送的手鍊。

 

「如果沒有貴重的東西就算了,我再買給妳就好了。」看她緊張成這樣,他也於心不忍。

 

「不行,那個手拿包對我很重要。」鶯妮的眼睛瞄到車道中間的銀色物品。

 

「在那裏!」

 

她甩開呈淵的手,著急的走過去。

 

「鶯妮!小心哪,要紅燈了。」呈淵拉不住她,慌張的大叫。

 

她沒聽到他的警告。

 

銀色的手拿包吸引了她所有的視線,連車子低沉的引擎聲也吵醒不了她的迷思。

 

那輛藍色的車子來到她的身邊,把她頂飛了起來。

 

鶯妮在飛起來的剎那,看到那輪月亮仍是那麼的耀眼,如同一個上好的瓷碗。她伸手要抓住它卻抓不住,只能看著它急速的往上飛走,而自己卻是重重的落在柏油路上。

 

「鶯妮!」呈淵發狂的叫著,他快步的衝到她身邊,抱著她癱軟的身子。

 

她頭上滲出了血,仍有意識。

 

「呈淵.....月亮好美哦...」她的嘴裏吐出了血,用著細小的聲音說著。

 

「鶯妮..妳忍耐一下,我馬上叫救護車!」他不知所措的撫著她的頭,心疼的捏著她的手。

 

肇事的駕駛是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人,他顫抖的拿著手機撥了好幾次才撥對號碼。

 

鶯妮在意識昏迷前看到了一個穿白衣服的女孩對她笑著,她抬起手要指給呈淵看時,忽然一陣昏昡襲捲著而來,讓她跌入了黑暗的世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凱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