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所謂的樂極生悲就是這樣嗎?本來以為身處天堂的當下,怎會是落入地嶽的啟端?

 

搶救了一天一夜之後,鶯妮終於保住了性命。當醫生全身疲倦宣佈她平安無事的時候,連君高興的幾乎暈眩過去。

 

但好消息的開端卻帶來壞消息的起始。

 

因為正面衝擊的關係,除了外傷,鶯妮還失去了她的子宮。

 

這個惡耗造成了大家錯愕不已。在震驚之後,痛徹心匪的悲傷更是緊接在後。

 

身為人母的連君好一會兒才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,她緊緊的靠著品貴,也就是鶯妮的父親。

 

她趴在他身上嚎啕大哭,不停的怨天罵地,埋怨著上天為何這麼無情,對她的女兒做出這麼過份的事。

 

一旁的兩個哥哥只能無言,他們看著她崩潰的哭泣,無能為力。

 

而呈淵則承受著無法言喻的悲痛。

 

他手上還拿著鶯妮出事前要搶救的手拿包,心情顯的很沉重。

 

他的母親在得知消息後馬上趕過來,知道鶯妮再也無法生育後,臉色也變的很難看。

 

覆天蓋地的陰霾重重的籠罩住這兩家人。

 

而躺在床上昏迷著的鶯妮,還不知道她的世界已經慢慢的瓦解。

 

三天後,鶯妮恢復了意識。

 

連君因為悲傷過度再加上打擊過大,在鶯妮入院第二天後跟著病倒。她連續的高燒不退,醫生又找不出原因,只得讓她住院觀察。

 

諷刺的是她的病房只跟鶯妮隔著一面牆,不知是醫生貼心的安排或是冥冥中的巧合。

 

鶯妮睜開的第一眼看到的是薰嵐和盈洳擔憂的表情。

 

「妳們...」她虛弱的說著:「妳們怎麼會在這?」

 

盈洳看她全身纒著紗布,鼻子一酸,忍不住的別過頭掉淚。

 

薰嵐比較堅強,她握著鶯妮乾燥且泛黃的手:「妳知道妳發生什麼事嗎?」

 

「我?...」鶯妮回想了一下:「我怎麼了?」

 

「妳被車撞了,現在在醫院。」薰嵐潤了潤乾澀的嘴唇道。

 

「真的?」鶯妮望了下四周,自我嘲弄著:「難怪會聞到藥水味,我還以為是打翻了酒精咧。」

 

盈洳轉過身來,眼眶仍是含著淚:「鶯妮,妳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」

 

鶯妮的意識還是恍惚著,沒有注意到盈洳臉上的淚水。

 

「沒有啊,除了全身酸痛外,其他還好啊。」

 

她們很有默契的避開那個話題。

 

「那妳肚子餓不餓,我去買東西給妳吃好不好?」薰嵐露出笑容,想要製造愉快的氣氛。

 

鶯妮搖著頭,半睜著眼:「我好累哦,還想再睡一下。」

 

「不要啦,妳好不容易醒來,陪我們聊聊天嘛。」盈洳也故作輕鬆的笑著。

 

「聊什麼天嘛。」鶯妮打了個哈欠:「人家的眼皮都快黏在一起了,還要聊天。」

 

薰嵐拿著杯子給她:「來,先喝口水。醫生說妳多喝水就可以早點出院哦。」

 

「真的嗎?」看著她的兩位好友,鶯妮滿腹疑問。「今天星期幾啊?」

 

盈洳隨口答道:「星期三。」

 

「那妳們不用上班嗎?」她看了看窗外,外頭烈日高照,應該是下午了吧。

 

薰嵐把吸管放她嘴裏:「來,先吸兩口,補充一下水份。」

 

盈洳也拿出一旁的果汁:「如果水會讓妳反胃的話,先喝點果汁也可以補充養份哦。」

 

鶯妮聽話的喝了幾口,再度看了看四周:「我媽呢?她應該會來陪我吧?」

 

她們面有難色的望了望彼此,沒答腔。

 

「還是我哥,再怎麼樣他也該來盡一下兄長的責任。」

 

薰嵐動了動嘴唇,但不知該說什麼。

 

「對厚...呈淵呢?他不會是剛好回去上班吧?」

 

「鶯妮....」看著她一臉天真,盈洳心裏的話快壓不住了。

 

鶯妮不懂的看著她:「妳們是怎麼了,很奇怪喲~是不是有什麼事暪著我?」

 

薰嵐急踩了下盈洳的腳,要她惦惦。「沒有啊..我們沒事暪妳。」

 

「是嗎?那為什麼我媽沒來顧我?」她可是連君的心頭肉,絕不可能丟她一個人在醫院。

 

「她..她剛好回去拿衣服,等一下就來了。」薰嵐編了個謊,希望就這樣帶過去。

 

「哦,這樣啊。」鶯妮被說服了,她邊點著頭:「也對,我媽是那種很愛面子的人,一定會搬一大箱衣服來替換的。」

 

說完,自己還笑了起來。

 

盈洳心疼的撫了下被踩痛的腳,責怪似的盯著薰嵐。

 

後者也回瞪了她一眼,要她別多話。如果讓鶯妮知道她的母親因她病倒,那她會多難過啊!

 

薰嵐大她們兩個幾個月,思想較為成熟想的也比較多。

 

現在鶯妮才剛醒來,身體仍是非常的虛弱,還不能讓她知道發生在她身上的事。至於那件事,能拖一天是一天,時候到了她就會知道。

 

「我真的好想睡哦...」鶯妮揉著眼:「妳們先回去好了啦,明天再來看我。」

 

「可是..放妳一個人在這邊..」盈洳不放心的說著。

 

「反正我媽他們等一下就來了不是嗎?還有我哥啊,我就不信他們那麼狠心丟我一個人在這裡。」

 

薰嵐再次的在心裏嘆著氣,他們早就來了,只不過是在隔壁病房。

 

想起鶯妮的兩個哥哥,心裏就很無奈。

 

他們對於妹妹失去子宮的事情非常的耿耿於懷,甚至是無法多看她一眼。

 

劉家的男人都這麼的沙豬嗎?子宮沒了又不是鶯妮的錯!為什麼他們就不肯接受這個事實呢?

 

呈淵推開房門,一見到鶯妮馬上開心的笑著。

 

「妳醒了?」

 

鶯妮對他也報以笑容:「嗯,人家覺得好累哦。」

 

「是嗎?哪裡不舒服跟我說,我去叫醫生來。」他緊張的問。

 

「沒有啦,除了累以外,其他還好。」

 

盈洳拉了下薰嵐:「我們先回去了,這兒交給沈學長。」

 

「哦,對哦。」薰嵐跟著答腔:「我們也該走了,還要回公司一趟。」

 

鶯妮對她們揮手,一臉天真:「明天要再來哦。」

 

「好。」

 

呈淵送她們到門外,臉上的線條因此而恢復到緊繃的狀態。

 

「學長。」薰嵐看著他:「你不要因為這樣就抛棄鶯妮哦。」

 

「開玩笑!我怎麼可能!」他立即反駁。

 

「最好是不會!」薰嵐對他從沒好感,尤其是他母親,她一見到她就反胃。

 

呈淵手插褲袋,閃避她的眼神:「我們已經有五年的感情基礎,不可能說放就放的。」

 

盈洳替他幫腔點頭:「學長是個專情的人,不會像薰嵐說的這樣啦。」

 

「說的到就要做的到,不要你媽隨便說句話就傷害到鶯妮,不然我跟你沒完沒了。」薰嵐還是不信任他,又加強了語氣說道。

 

呈淵也不高興了,他板著臉:「學妹!我是不是那種人妳最清楚。而且,我和鶯妮都已經訂婚了再過一個多月就要結婚,不可能說停就停的。」

 

「希望如此。」薰嵐很酷的丟下這一句後就離開了。

 

盈洳拍他肩替他打氣,還握了握拳:「學長加油!」然後跟在她後面走。

 

望著她們的背影,呈淵痛苦的望向鶯妮的病房,不由自主的搥了下牆壁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凱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