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真的很奇怪。

 

鶯妮發現到她醒來已經過了兩天,但都沒見到連君來探望過她。

 

她兩個哥哥知道她醒來後,以超快的速度來看她。(她一度懷疑他們是不是經過這次的車禍,才驚覺她的重要性。)

 

結果是她想太多,因為他們漫不經心且閃爍的眼神,讓她深刻的覺得她在他們心中除了只是個小妹,根本沒任何地位可言。

 

不過,她的二哥彥和還是蠻有良心的,他居然坐在位子上替她削蘋果。

 

這在平常可是不多見的景象。

 

「好了啦,拿去!」彥和很不情願的把削好的蘋果遞給她。

 

咬著香甜的蘋果,她試探性的問著:「媽很忙嗎?」

 

「啥?」

 

看他忙著吃著呈淵的進貢品,她有點不是滋味的抿嘴:「我是說媽她去哪裡了,為什麼都沒來看我?」

 

「哦..她啊。」他下意識的望向牆壁,那後面是連君的病房。

 

他低著頭,不知該用什麼理由搪塞。

 

「哥!」看他反常的發愣,她又喚了一聲。

 

「媽...老媽她去玩了,跟隔壁的王媽媽去玩。」他抓著頭,掰出這個藉口。

 

「去玩?!什麼時候的事?」

 

她沒記錯的話,出車禍那天,連君還交待著她隔天要一起去買日後的生活用品。

 

「就...就妳車禍那天嘛..,王媽媽約好的人臨時有事,才找媽去湊人數。」他愈說愈心虛。

 

「真的嗎?」她不敢相信一向疼到骨裏的連君會丟下她去Happy。

 

「厚!妳懷疑我咧,我說的話妳敢不信嗎?」

 

「不是不信...只是..」她抬頭看著他:「爸也跟她一起去嗎?」

 

品貴也沒來探望她,父女間的感情再不好,也該來看她是否無恙吧?

 

「他..他去出差啦!」彥和大聲的說著,想藉以壓過這個問題。

 

「你這麼兇做什麼,人家只是問問看。」她無辜的睜大眼。

 

他怎能說出連君因為她差點腦中風,而品貴正不眠不休的顧著她。若因為這樣加重了鶯妮的傷勢,他要怎麼對其他人交待?

 

「妳就一直問啊,很煩咧!」

 

「好啦,不問就是了。」她氣呼呼的。

 

明明知道他的脾氣不好,她還去挑起怒火,真是沒事找事!

 

彥和見她精神好很多,再待下去也沒事做,隨便找個理由就走了。

 

看著他離開她輕哼著。

 

算了,反正她也能下床到處逛逛,只要扶著牆壁慢慢走,傷口應該不至於裂開。雖然腹部的傷還有點痛,但她實在悶壞了,再不下床都覺得自己快成為廢人。

 

還好這家醫院的電視夠大,沒戴眼鏡也可以看的清楚,對於近視才100多度的她真是一大福音。

 

正沉浸於連續劇的愛恨糾纏時,忽然身邊傳來喚著她的聲音。

 

「鶯妮!妳怎麼在這?」秀芳提了一大堆補品上來,剛好在大廳的電視前遇到她。

 

「秀芳姐。」見到她,鶯妮忍不住一把抱住。

 

「怎麼啦?」她這一撞,差點把她一堆東西撞翻。

 

鶯妮擰著鼻子,克制著酸楚的感覺:「我媽...我媽她...」

 

她正要說我媽都不來看我時,秀芳先她一步搶白。

 

「妳知道了?!」秀芳訝異的嚷,她本來以為大家會瞞她一陣子。

 

「嗯。」鶯妮以為她說連君去玩的事,仍一臉哀怨。

 

「那...那妳,妳還好吧?」秀芳仔細看著她的表情。

 

「哪有可能會好!自己的媽媽居然這樣,怎麼可能會好!」鶯妮像是耍賴的小孩,對著她發脾氣。

 

秀芳深深的呼吸著,把手上的東西擱下:「也不能怪妳媽,對她來說妳是她唯一的女兒...她會受到這麼大的打擊也是沒辦法的事。」

 

「什麼?不管再大的打擊也不該這樣啊!」鶯妮不滿的控訴著:「哪有這種人,只顧著自己Happy,把女兒丟在這兒受疼痛之苦。」

 

鶯妮噘起嘴愈想愈氣,恨不得馬上打電話叫連君回來。

 

秀芳聽她的話似乎怪怪的:「鶯妮,妳在說什麼?」

 

「還有什麼,當然是我媽丟下我去玩的事啊。」

 

「是..是誰告訴妳的?」不管是誰編的,這藉口也太牽強了。

 

「我哥啊!他還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。難道女生就不值錢嗎?連我爸也去出差,太扯了吧!」鶯妮一付忿忿不平的模樣。

 

品貴是標準的重男輕女,從小她就深受其害。

 

秀芳暗自鬆了口氣,幸好她還不知道,不然只有她一個人該怎麼應付?

 

「咦?妳剛不是說妳知道嗎,怎麼還問我?」

 

秀芳笑了幾聲,打哈哈的帶過去。「有嗎?我不知道啊。」

 

「可是妳剛和我說我媽受什麼打擊...不是嗎?」她的頭腦反應很慢沒錯,但好像有聽這幾個字。

 

「妳聽錯了啦~我沒有講。」她避開她的眼神,彎身拿著那袋東西。

 

看著她轉身的背影,鶯妮感覺似乎有什麼事:「秀芳姐,妳是不是有什麼事瞞著我?」

 

「我..我沒有啊..」秀芳快嘴的接著說:「我煮了妳愛喝的湯,我們回房裏吃好不好?」

 

鶯妮的第六感開始運作著。

 

她們堂姐妹從小就玩在一起,彼此都很了解對方。尤其是秀芳說謊時,她的嘴角會微往右上揚的小動作,這些都逃不過鶯妮的眼裏。

 

剛剛...她的嘴角確實往上揚了些。鶯妮不作聲色的跟在她身後,左手扶著牆小心的走著,因為腹部的傷仍隱隱作痛。

 

離病房不到十步時,品貴居然扶著連君出現在她們眼前。

 

在前頭的秀芳先愣住了,不知該怎麼反應。

 

後頭的鶯妮,先是驚喜然後困惑的望著他們。

 

「鶯妮。」連君急著撥開品貴的手:「妳可以下床了,傷口還痛嗎?」

 

她的臉色很蒼白,身上那套粉紅色衣服比她還紅潤。

 

「媽..妳終於來了。」鶯妮高興的笑。

 

然後她看著連君身上的衣服,不懂的問:「可是..妳為什麼跟我穿一樣的衣服?」

 

這套病人專用的衣服很多人穿,但不該出現在連君身上。

 

連君抖著手,輕輕撫摸著鶯妮的臉頰。「我可憐的女兒...」她流著淚,難過的說。

 

鶯妮看著她的父親,他只是沉默的把頭別過去。

 

「為什麼說我可憐?還有..妳生病了嗎?是我害的嗎?」一連串問號不停的冒了出來,鶯妮開始激動的問。

 

連君摀住臉,不停的搖頭:「為什麼老天爺要這麼殘忍?為什麼?!」

 

「媽!妳回答我啊!不要哭,先回答我!」鶯妮大口的呼吸著,像是所有的氧氣都被奪走一樣。

 

秀芳拉著她:「我們先回病房再跟妳說...」

 

「不要!我不要!」鶯妮甩開她的手,兩眼發紅:「我到底怎麼了?為什麼沒人願意告訴我?說啊!」

 

品貴扶著連君,盯著鶯妮:「妳不應該刺激妳的母親,她已經很虛弱了。」

 

「你告訴我實話不就好了嗎?」鶯妮朝著她的父親吼著。

 

「鶯妮...」秀芳站在他們中間,想阻止這場混亂。

 

「妳想知道?好,那我告訴妳!」

 

「叔叔!」秀芳尖叫著。

 

鶯妮瞪著品貴,眼神裏是狂亂的怒火。

 

「妳已經沒有子宮,沒辦法生小孩了!」品貴假裝堅強的宣判著,努力壓抑著那份痛苦。

 

鶯妮的身子晃了一下,秀芳趕緊抓住她。

 

「品貴...」連君的頭還是很暈,她的耳膜震動著他無情的語氣。

 

她...她要阻止他別再說,千萬不可以說...鶯妮、鶯妮她不能承受的...。

 

「你說什麼?爸,你再說一次?!」鶯妮不敢置信的看著木然的他,她..她沒有什麼?

 

「鶯妮,我們回房間好不好?」秀芳懇求的說。

 

「秀芳姐,妳不要擋我,讓他說。」她的腹部好痛好痛..但是她還不能倒下去,她要知道事實。

 

品貴不忍的咬著唇,維持著平板的語調:「鶯妮,那輛車子撞的太大力,把妳的子宮撞傷了,所以..所以妳已經沒有子宮,它被醫生拿掉了。」

 

沒有子宮?!鶯妮顫抖著身子,看著眼前漸漸模糊的人影。

 

那是不是..是不是代表我不能生小孩了?

 

..我不能生小孩...那呈淵知道嗎?他知道嗎....。

 

如果知道....為什麼..為什麼他不告訴我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凱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