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焚風由城市的方向吹了過來。熱黏的氣流一貼到了肌膚總是甩不開,是造成人們心情煩躁的主因。

 

玄風倚著樹幹,盯著前面這幢獨棟獨院的別墅。

 

秀芳方才虛弱的進了家門,裏頭馬上傳來一陣驚呼聲,想必是昏倒了吧。

 

被他足足吸了兩個多禮拜的精氣,不昏倒才怪。

 

交易就是這樣嘛,你情我願的啊。

 

他踢開腳邊的鋁罐,手插著褲袋離開。

 

今天又是個炎熱的天氣吧。

 

他張開雙手,半瞇著眼看向天邊的太陽。

 

那個令他朝思慕想的她..還好嗎?

 

上一次見面是兩年前的事了。這兩年來,他鞭策自己的要達成那個目標,汲汲營營的..就是為了換取兩人日後的長相廝守。

 

玄風躺在公園的椅子上,享受著森林中特有的清爽涼風。

 

「神愛世人。」他身邊響起了聲音。

 

他抬了下眼:「又是你啊。」

 

身穿黑色長袍的神父在他旁邊坐下,一臉慈善的。

 

「近來很忙?」神父下意識的抓著十字架,才一個多月沒見而已,這年輕人的氣居然上升了不少。

 

「不要問我嘉月的事。」玄風側過身,背對著他。

 

「你知道...上帝也很忙的,他為了迷昧的眾生而忙,總是靜不下腳步來好好的休息一下。」

 

神父再次用著慈目掃視著他:「人類偉大的地方就是能思考能解讀聖人們的經典。如果我們再一直愚昧下去,不懂得上帝和聖人們的苦口婆心,將來的回天之路可是非常坎坷的。」

 

「不但坎坷,而且天國的門又很窄,若是我們不小心做錯了事,要再入天堂的可是難上加難啊。」

 

「厚~算我求求你吧,別再對我說教了!」玄風作投降狀,不耐的坐起來。

 

難怪嘉月不想出來,誰也不想遇到這個開口閉口都是上帝的傢伙。

 

「那你帶我去霧林吧。」神父並沒有因他的無禮而生氣,反而更寬厚的說。「我想見見嘉月,勸她放開執念。」

 

拯救世人是神父的天職,尤其是那不願認錯悔改的樹精。

 

這個神父有個好聽的名字,叫徐永燦,像太陽那般的燦爛耀眼,就算是淺笑也會讓人心頭暖烘烘的。

 

玄風挑著眉:「為什麼你不怕我們這些妖怪?」

 

「怕與不怕都是一種情緒的展露。」永燦瞇眼笑著:「怕也好、不怕也好,你們不是都在嗎?要用比較適當的形容詞來說的話,我算是接受,接受你們的存在。」

 

他的話輕敲著玄風的心門。

 

真是不可思議....從來都只會渺視他們的人類當中,居然會有這樣的人?

 

玄風扯開了襯衫上頭的扣子,露出驚人的疤痕。

 

「會不會難看?」他問著。

 

暗棕色的食痕跡劃過左胸的舊傷,像是閃電般不規則的蜿蜒整遍胸膛。

 

永燦沉默不語,只是望著他。

 

「當我前生還是貂的時候,那些可恨的獵人剥去了我的皮,把我丟在冰天雪地的冰上讓我等死時,我用過最狠毒的語言咀咒他們,希望命運之神懲罰他們。」

 

「但是報應沒有降臨,他們還因為賣我們族人們的皮而大賺一筆。」

 

「像這種情況,你說他們能回天國嗎?」

 

永燦不語,只是靜靜的看他。

 

玄風冷笑著:「不過,機會女神還是站在我這邊的。她替我製造了一個絕佳的機會,讓我有機會竄入那隻倒楣的狼精身上,這可以說是因禍得福吧?」

 

而且還免費得到了狼精近八百年的功力,可以說是一舉數得。

 

「既然你已得到了這麼好的機會,為何要放棄修成正果的好時機呢?」永燦仍是笑的耀眼。

 

「人身不易得,你已得就要好好的利用這短短的時間來提昇自己的能力,不該浪費在無濟於事的壞事上。」

 

玄風身形未動,左手忽地牢牢握住永燦的脖子,異常的手指長到能繞他的脖子兩圈。

 

永燦對突如其來的不善之舉僅抬了下眉毛:「用力吧,再使點力就可以讓你多了阿修羅之力。但是相對的,你也要生生世在陰暗的地嶽裏過日子。」

 

「我有我的決定,不須要你這多事的混蛋天使來干擾!」玄風壓低聲音,雙眼發著綠光。

 

「人或畜牲,只在你一念之間。」

 

「我不屑人類的無情,更厭惡他們的冷血。」

 

「善與不善皆是個人造化,種瓜得瓜、種豆得豆。汝之善心,上帝必有所回報。」

 

「祂不配!」玄風露出一雙尖牙,往他的脖子靠近:「我很好奇,上帝的使者在遇到危難之際會用什麼方法渡過?」

 

他呼出的氣息,已近到只剩一個拳頭的距離。

 

永燦老神在在的望著他,輕笑著。

 

「我不像柳嘉月那麼好心,只是讓你躺一個月。」玄風威脅道。

 

永燦無所謂的聳肩:「若是能消除輕閣下的一時之氣,我也甘之如貽。」

 

「媽媽~」遠處一個稚氣的小男孩扯著他母親的衣角,指著這邊嚷道:「那兩個叔叔好奇怪哦?」

 

他母親看到摀著嘴,尖聲叫著:「不要亂看,我們快走!」

 

「不要!人家要看───」小男孩回頭望著他們,硬是被他母親拖著走。

 

玄風訕笑,放開了手:「算你運氣好,今天就先放過你。」

 

「帶我去霧林吧。」永燦不怕死的說。

 

他沒回話,右手一揚身子瞬間消失在他眼前。

 

留下永燦一個人苦笑著,拍著身上的灰塵後離開公園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凱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