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鶯妮。」後頭有人叫著她。

 

鶯妮把手上的工作停下,回頭看著。

 

「這是同事們祝妳出院的一點小心意。」組長靦腆的搔頭,把一個小紙箱放她桌上。

 

「謝謝。」她笑著,把紙箱收到腳邊。

 

組長看著她,欲言又止的。

 

鶯妮抬頭,對上他關心的眼神。「有事嗎?」

 

「沒..沒有。」他還是敦厚的表情,公司女同事們發給他的好人牌居全公司之冠。

 

「那我要專心工作囉,讓組長你代理我的職位這麼久,我真的很不好意思。」她歉意的笑著,把手上的報表再仔細對一遍。

 

「哦,沒什麼啦。」他沉穩的語氣在她耳邊環繞著。「只是..妳真的要結婚了嗎?」

 

鶯妮怔了一下,盯著手指上的戒指。

 

「應該是吧,我們都交往那麼久了。」

 

他訕笑著,大手在她背上輕拍了下:「那....要記得發喜帖啊,如果需要幫忙的話,請儘管說。」

 

「嗯,謝謝。」目送他回座位,鶯妮終於吐出一口氣。

 

本來她不想讓公司的人知道,但是盈洳早把她的事好心的“大放送”了。

 

該謝謝她或是說她雞婆?

 

呈淵終於打電話問候她了,就因為他面子擱不下。

 

他的心裏其實是很想悔婚的吧?卻因為鶯妮公司上下都知道他這一號人物而不得不牽就。

 

湊巧的是呈淵的老闆和鶯妮的總經理是親戚,若是讓她的總經理知道他悔婚的話,對於他日後的升遷及光亮的前途就完蛋了。

 

中午,趁著辦公室的人都去吃飯的時候,鶯妮迫不及待的打開徵信社給她的袋子。

 

裏頭除了照片外還有他每天的行程表。

 

六點起床刷牙洗臉、六點半吃早餐看報紙新聞、七點半出門、八點到捷運站坐車...這些行程她都瞭如指掌。

 

另外附帶的照片上都是他一個人。

 

不管是在捷運上、午休出外吃飯或晚上應酬,已不復見之前那個如膠似漆的女人。

 

鶯妮收好袋子,一抹安心的笑浮現在嘴角。

 

真好,這種感覺真好。

 

為了奬賞呈淵的老實,鶯妮下班後特地買了他愛吃的桂圓蛋糕到他住的公寓前等他。

 

「妳來了。」呈淵疲倦的表情在見到她後,雙眼異常的亮了些。

 

鶯妮沒注意到他的不對勁,只顧著沉浸在見到他的喜悅當中。

 

「我準備了一些小菜,還有蛋糕,一起來吃吧。」她指著桌上豐盛的菜。

 

「今天是什麼日子?」不知為何,他最近總是感覺疲乏,人生突然一下子變的很無趣。

 

而且還有一件重要的事,他一直想不起來。

 

「沒有啊,不是特別的日子就不能慶祝嗎?」她笑笑,把添好飯的碗給他。

 

呈淵扒著香甜的飯,呆滯的夾菜。

 

「呈淵。」她好幸福哦,從他們交往後第一次感到心裏裝著滿到不行的幸福。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關於那兩張機票..」她討厭想起那個可怕的車禍,但也是那天得到禮物的啊。

 

「我已經想好要去哪玩了。」

 

「去哪?」

 

「巴黎。」她替他夾了一堆菜,全身盪漾著小女人的光采。「在唸書的時候,我們不是常常說要好好去看一下這個浪漫的花都?既然現在有這個機會,我們就要好好把握囉。」

 

「嗯,好啊。」他努力的喝著湯,想要喝出以往的味道,卻食不知味。

 

她開心的笑著:「那兩張票,你有收好吧?」

 

「票?!」他皺眉,想了一下:「什麼票?」

 

「機票啊!你把它丟了嗎?」她擔心的瞅著他。

 

呈淵抓抓頭,搜索著口袋:「沒有啊。」

 

「怎麼可能!」她站了起來,走到他旁邊坐下:「你該不會是掉在要去醫院的路上吧?」

 

那天,她被撞的很慘,想必他一定慌到不行。

 

「我真的沒有拿。」呈淵很認真的看著她:「妳有給我嗎,是什麼時候給我的?」

 

看他的樣子不是在說謊。

 

鶯妮感到手心冒汗、臉色發白:「怎麼會這樣...那是我們辛苦排隊得來的啊,怎麼會不見?」

 

他伸長手摟著她的肩:「鶯妮,妳的臉好難看,我真的想不起來,不然妳幫我找好不好?」

 

「不用了,沒...沒關係。」她咬著唇搖頭。

 

他真的忘記了嗎?明明他還在會場上又叫又跳的。

 

還是..那天的事是作夢?不可能,她車禍是事實,得到機票的事也該是真的,不可能是假的!

 

呈淵看她失望的表情,於心不忍的說了:「很抱歉,我最近常常忘東忘西的,可能被我塞到哪裡也不一定。不然我禮拜天打掃的時候順便找詳細一點,也許就找出來了。」

 

「也好。」她相信他。

 

現在的呈淵如同嬰兒般,對她是百分之百的信賴及依靠。沒了她,他會像失了魂一樣不知何去何從。

 

經過了一晚的思考,鶯妮決定回去那個霧林找那女生。

 

呈淵在這半個月來的表現出奇乖順,令她意外的佩服這個奇異的女生。但是,柔順中..似乎少了些什麼?

 

呈淵的個性呢?

 

他本來不是小氣又嘮叨的嗎?怎麼一下子全變了?

 

不但不禁止她把錢亂花在婚禮上,而且很循規蹈矩的做愛做的事,完事後也不會倒頭就睡,還細心的幫她擦身子...。

 

這一切的一切,真的是太奇怪了。

 

嘉月好以整暇的泡好茶,一雙清徹的雙眼晃過鶯妮的心。

 

「妳還不滿足嗎?」她不是很高興的表情,這案子拖愈久愈賠本,能早收工就早點收工是最好的。

 

「不是的,我很高興。」鶯妮陪著笑,深怕得罪了這名高人。

 

「我只是覺得很奇怪,照理說呈淵不該是這種個性。」

 

嘉月嘴裏嘟嚷著:「人就是這麼賤。」

 

鶯妮沒聽清楚她的話:「什麼?」

 

「沒有。」嘉月再次望著她:「妳不滿意現在的他嗎?很聽話啊。」

 

「是沒錯...但是,我還是喜歡以前的他。」鶯妮不好意思的低頭。

 

那個開心起來會爽朗大笑大跳的大男孩,仍駐在她的心中。呈淵對她愈順從,她愈想起過去兩人間的種種。

 

嘉月托著腮子,無奈的嘆著氣。

 

「劉小姐,不是我愛唸妳。當初可是妳口口聲聲要沈呈淵回到妳身邊耶,現在妳居然得寸進尺,還“肖想”他回復到以前的他。難道妳沒聽說過“魚與熊掌不可兼得”嗎?」

 

鶯妮再次歉然的笑:「柳小姐,我知道我的要求很無理,但我有能力付出這些。傾家盪產也好,我能付出的就是可以付出。」

 

傾家盪產嗎?

 

嘉月動了心,閃著狡獪的眼神。

 

「錢不能代表一切。」

 

如果她還這麼看不開的話,可不是她柳嘉月要負的責任囉。

 

鶯妮低著頭,審慎的思考著。

 

相形之下,嘉月輕鬆的喝茶、嗑瓜子。

 

「柳小姐會這麼說,就是有方法讓呈淵對我死心踏地,而且還能恢復到他以前的個性?」

 

「嗯...某部份可以啦..」嘉月在心底哼著歌,看來魚兒要上鉤了。

 

鶯妮撥開滑下前額的瀏海:「逆天而行也好,只要能讓我的呈淵回來,回到當初我們熱戀的那段時光,不管是什麼代價,我都願意。」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凱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