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永燦好不容易趕到了鶯妮家,門口殘留的暗黑氣息幾乎令他窒息。這是什麼?他祭出法器想淨化這股濃厚的恨意,卻被反彈回來。

 

這是什麼?他摸不著頭緒,隱約感到事情正導向未知的毀滅。

 

他無法處理這種沒有形體的鬼魂。

 

受人之託終人之事,他身為上帝的使者,必須要有與之抗衡的勇氣,最糟糕的情形也只不過是失去性命而已。

 

但他錯了,失去生命的話算是輕微的。悲慘的是無法逃脫的輪廻,這世過完還有下一世,生生世世必須償還的罪孽是最沉重的懲罰。

 

當他趕到芯倩家裏,事情已經超脫他能掌控的範圍。

 

被惡靈附身的鶯妮正咧嘴大笑著,她的嘴角淌著血,翻自撒旦的複本。

 

『這又是誰啊?』她的笑聲很刺耳,尖銳的像要穿破耳膜。

 

永燦看著跌坐在地上一對男女,他們驚嚇的眼神飄了過來。

 

他認識那個男人,他曾見證過他的婚禮。沒記錯的話,當時的新娘子是眼前這五官嚴重變形的惡鬼。

 

這就是秀芳的表妹。她終究壓抑不住內心的黑暗,把自己推向無底的深淵。

 

柳嘉月啊柳嘉月,妳真是做了一件“好事”。

 

他嘆著氣。

 

「妳放了他們吧。」他緊握著手裏的項鍊。

 

『好大的口氣!』素華瞄了下身後發抖的呈淵。『這神父是你找的?』 

 

呈淵趕緊用力的搖頭,蒼白的嘴唇吐出話:「我...我不認識他。」

 

『嘻!』她抹掉嘴角的血:『量你也沒那個膽。』

 

「再大的仇恨也該化掉了,妳達到目的了不是嗎?」

 

她嗤之以鼻:『我要的可沒這麼簡單。』

 

這些鬼怪,一得了便宜就得寸進尺!被她強佔的那個身體手腳都有著多處傷口,而且就衣衫不整的樣子來推斷,女鬼可能讓身體的主人飽受凌虐。

 

素華指著身後的呈淵,面無表情的說:『只要他們跳樓,我還可以考慮一下。』

 

芯倩尖聲大叫,花容失色的猛搖著呈淵:「我不要!我不要!孩子還沒出生...我不要死!」

 

「芯倩...」呈淵心疼又無奈,他只能抱緊她安慰著。

 

他不該拖她下水的,如果早點讓他知道她肚裏的小孩...他說什麼也要推掉和鶯妮的婚約。恨只恨時光不能倒流,不然就能避免今天這場悲劇。

 

「呈淵....」芯倩近乎漰潰的哭喊著:「我不要死!孩子是無辜的..他不應該受到這種折磨。」

 

已經有一個多小時沒感受到胎兒的蠕動了,這種平靜是不正常的前兆,她不要失去這個孩子!

 

『一對狗男女!』素華瞪著他們,像要把他們生剥活吞似的。『花心的男人最可恨!該死!』

 

呈淵嚇的全身顫慄,臉色由蒼白轉為青綠。

 

「我不是..我也不想這樣的,只是一時迷惑..。其實我早就想對妳說了,我愛過妳。但是,我真正愛的人是芯倩。」

 

『閉嘴!』她摀住耳朵,朝他吼叫著:『你這個負心漢!沒有資格說這種話!』

 

永燦注意到她的表情有所變化,由猙獰的面容轉變為比較和善,雖是憎恨卻已沒有剛才那樣的可佈。

 

難不成...?

 

現在出現的是秀芳的表妹?她還沒被惡靈併吞?

 

這個發現稍微振奮了他的信心,若是她的話,還有救。

 

「你真的很過份,怎麼可以腳踏兩條船呢?」他憤慨的指責著呈淵。

 

呈淵傻住了。

 

這神父不是來幫他們的嗎?怎麼反過來咬他?

 

她懷疑的盯著永燦,喉頭發出低吼。

 

「不是嗎?男人的本份就該從一而終啊,我說的是事實。」永燦聳肩,背後的手忙著掏出法器。

 

呈淵瞄到他使眼色,半是了解的點頭。「是我不對,我不該這麼做的。」

 

「鶯妮,妳是個很好的女人。」他對著被怨恨纒身的她說:「而且,我沒有因為妳失去了子宮而嫌棄妳。」

 

「在沒遇到芯倩之前,我真的很愛很愛妳。妳那麼溫柔、體貼又處處為人著想,真的是很好的一個女人。我要謝謝妳陪我渡過那段艱難困苦的學生時代,因為有妳的加油打氣,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勇氣。」

 

『怎麼?』她嘲笑著:『你倒懂的甜言蜜語了?說這麼多無聊的廢話。』

 

「這不是廢話!」呈淵暗地裏握住芯倩的手,要她能諒解:「是我的真心話,只是一直沒對妳說出來,請妳一定要相信我。」

 

『我相信你夠久了。』她流露出悲哀的表情:『從我們交往開始,我就全心的相信你。就算全世界的人抛棄了我,你也是守候我最久的那個人,我是這麼想的。』

 

呈淵慚愧的低下頭。

 

『但是,你沒給我回報,還給我搞外遇,這是我應得的嗎?』她轉而質問著,語氣也變的尖銳。

 

「不是的...我真的不想,鶯妮。」他殷切的喚著她。

 

他這一喚,她感到背部一麻,武裝在一瞬間全卸下了。當他這麼親蜜的叫她時,總激起她內心深處的幸福種子,悄悄的發芽、茁壯。

 

永燦見好時機,快速上前,祭出手上的聖杯往她的方向一執。

 

聖杯內的銀光一閃,她整個人立刻被光芒包圍著。

 

『你!..你們串通好的!』她恨意十足,緊咬著牙瞪著他們。

 

「不要恨我,鶯妮。」呈淵害怕的看著她慢慢彎下身,很痛苦的樣子。

 

永燦抹去額上的汗大喊:「從哪來,就要從哪回去,撒旦的使者!」

 

「結束了嗎?」芯倩恍惚的抓著呈淵的手臂:「呈淵,結束了嗎?」

 

「我不知道..」他不確定的看著永燦,心跳的很快。

 

永燦警戒的看著素華,走近了些。

 

「我們沒有惡意,只是要妳離開這位姐妹的身體,還給她正常的生活。」他對她釋出善意。

 

光環縮小了些,裏頭的她仍蹲著,那激人的光芒在身上留下了灼傷的痕跡。

 

『你們沒有權力...』她仰著頭,朣孔周圍繞了一圈血絲。『我要的不過是一個公道!你們為什麼不給我?!』

 

「冤冤相報何時了,不如放下吧。」他誠懇的勸說著,極盡神父的責任。「我可以幫妳引導到天堂與地嶽的中繼站,在那裡妳會輕鬆許多。」

 

『說的好聽!』她露出尖牙,身後緩緩冒出了黑煙。

 

「神父,小心!」呈淵看到她身後的手抓著一團不知名的東西,黑煙正是從那冒出來的。

 

永燦閃避不及,被她一把抓住。

 

「唔!」她快速的把那團東西塞到了永燦嘴裏,他感到一陣酸麻及灼熱。

 

『什麼中繼站,狗屁!我早去過了。』她啐了他一嘴,滿意看著他癱軟的倒在地上。『都是一堆騙人的東西!』

 

不可能...永燦全身發抖著,他無力克制這種不名的抖動。這是教會流傳下來的聖杯,照理說對付這種輕微的惡靈還有效啊。

 

寒冷的氣流由他的腹部竄出,像要把他身上的熱能全部吸光。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「哐啷!」杯子落在地上變成了碎片,發出很大的聲音。

 

嘉月瞠目結舌的,看著那個東西飄進屋裏來。

 

門外那個虛無的水池,是個能禁固一切的池子。上次那個躱在鶯妮身後的女鬼就算了,沒想到這次連永燦的十字架也無法限制。

 

她不解的托著下巴,仔細審視著對她搖頭晃腦的東東。

 

細長的十字架正隱隱的泛著白光,在她眼前飄過來又飛過去的,像在示意她什麼?

 

「你要我跟你走?」這種東西也能練出靈性來,真是服了它。

 

十字架短的那頭輕輕的點了點,看似是點頭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真是好玩,沒想到徐永燦有這麼好樣的法寶。「如果我不跟你走咧。」

 

它急的原地打轉,光芒也由白暈變成了淺紅。

 

「好啦~不玩你了。」她伸手碰了碰它,好玩的笑著。

 

「你帶路吧。」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眼前的景象觸目驚心,這讓一向樂天的嘉月皺起眉頭。

 

永燦不醒人事的昏倒在地,四周一遍凌亂,似是剛發生激烈的打鬥。

 

角落的一對男女則陷入了失神的階段。這兩個多小時發生的事情,已經超脫了一般人能接受的範圍,呈淵他們的魂魄已在半空中虛弱的飄著,只剩虛無的生命線緊繫著。

 

鶯妮的外形依舊,但透露出來的氣息是死亡惡靈。

 

看來素華已達到了她的目的,漸漸吞噬了她的靈體。

 

『嘖嘖~這又是誰啊?』她咧開血盆大口的嘴笑著。

 

領著嘉月來的十字架快速的擋在永燦面前,像是在保護著他。陷入昏迷的他沒查覺到它的存在。

 

他背後的襯衫上沾染了藍色液體,面積大到浸濕了整片背部。

 

永燦原是天使,情急之下的他讓本靈衝過了頭,身後的羽翼才剛升起,就被素華的爪子撕裂進到她肚裏了。

 

「這可是會遭到天譴哪。」嘉月看到他一對殘破的羽翼,眉頭糾結的更深。

 

『天使也不過如此而已,妳也要來試試嗎?』素華的氣勢上升不少,因為吞噬了一半的天使羽翼,讓她的能力值直往上飆。

 

「妳和他結怨嗎?」嘉月終於正視了眼前的鬼魅。

 

『擋我的人就是和我有仇,而且下場就像他這樣!』她威脅的說。

 

「我不是天使。」

 

『可是我是惡魔,』素華邪惡的笑著:『天使都打不過我了,妳還想嚐試嗎?』

 

嘉月也跟著笑:「這我要看情況而定啦!我通常是不插手管人類的事。」

 

『那妳就給我滾遠一點!別找麻煩!』素華向她吐出了一口混雜著沖天的怨氣。

 

她及時躱開。

 

被噴中的沙發馬上陷了下去,呈現焦黑一片。

 

「好恐怖哦。」嘉月撫著胸口,睜大了眼:「妳一定沒刷牙,噴出來的東西怎麼這麼臭。」

 

素華的怒火漸漸上升,戒備的看著她。『給妳三秒鐘滾開,不然會發生什麼事我可不能把握。』

 

「我是很想走啦,不過答應小傢伙的事可不能反悔呢。」她苦惱的為難著。

 

小十字架繞著它的主人轉圈圈,彷彿在叫醒他。

 

『這種爛東西,打掉不就好了!』鶯妮目光一掃,一束青光隨之射出。

 

「哇!」嘉月身形一閃,抓起永燦往旁邊一帶。

 

青光把地板射出一個大窟窿。

 

「好險!看來妳的脾氣不好呢。」

 

小十字架憤慨的冒出煙,對著素華嘰嘰喳喳叫。

 

素華挑著眉:『啥?想和我單挑?』

 

它嚇了一跳,連忙躱到嘉月身後。

 

「厚,這麼膽小,虧你還當他的守護神。」嘉月無奈的擺手。

 

『不想和我打的話就快滾,我還要處理那對姦夫淫婦。』素華下著最後通碟。

 

嘉月站起來,懶散的伸手踢腳的。「也對啦,事情也該告一段落,不然觀眾看了也很累。」

 

『什麼!』素華眼裏冒出火花。『妳不是恨人類嗎?還想幫他們。』

 

「至少要把妳吞下的羽翼還來,那會讓妳消化不良。」她接著把手關節弄的咯咯作響。

 

素華嗤笑著:『別開玩笑了,這麼好的東西我哪可能還妳!』

 

「好,那我就不客氣了。」嘉月張開了雙手,沁涼的風從她手心吹了出來,環繞著這個小客廳打轉。

 

素華不為所動的立在原地,插著雙手:『怎麼,就只有這兩下子?』

 

嘉月屏住氣息,輕輕的閉上了眼。

 

「自然界的風、土地上的精靈啊,靜聽我的祈禱與請求,我需要您們的力量。」這是師父教她的祈禱文,誠心向著大自然的萬物請求,就能得到幫助。

 

素華也沒閒著,仇恨是她力量的來源,她正把那股極陰的能量聚集在手心,混黑色合著雷電的能量閃爍成一顆圓球。

 

嘉月的眼再度睜開,棕色的朣孔變成了深綠色。

 

沒等她出招,素華身形一晃移到她身邊,向著她的腹部打出手心中的球體。

 

嘉月身上發出的綠光把她的黑球吸到了身體裏。

 

『什麼?!』素華一愣,不解的望著那個消失的黑球。

 

「我是妖不是人,妳這招對我沒用。」嘉月笑著。

 

她朝著虛空中畫了個圓,那圓圈住了素華,令她動彈不得。

 

『放開我!妳這卑鄙的樹精!』素華尖嘴獠牙的嘶吼著。

 

嘉月收起笑容。

 

「我有名有姓,不要叫我樹精!」她這輩子最痛恨的就是這種以括概全的混蛋。

 

素華得意著,她很高興能夠令嘉月那種自信的笑容消失:『原諒我,我不知道妳的死穴在這呢。』

 

「混蛋!!」嘉月爆出了全身的能量,震的素華差點站不住。

 

她頭冒金星、兩眼昏花的還來不及站穩。嘉月就跳了起來,雙手往她腦門轟下。

 

連慘叫聲也沒有,素華碰一聲的倒了下去。

 

「哼!」嘉月拍了拍雙手的灰塵,帥氣的抹了下鼻頭:「想跟老娘拚,再等個五百年吧!」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凱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